注册

美媒:美联储动向不明 美国国债岌岌可危


来源:环球网

据英国《金融时报》3月25日报道,美联储新颁布的灵活利率政策让债券市场人心惶惶。当市场面临重大转折点时,市场波动在所难免,而如今美国国债正面临着这样的窘境。

原标题:美媒:美联储动向不明 美国国债岌岌可危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金融时报》3月25日报道,美联储新颁布的灵活利率政策让债券市场人心惶惶。当市场面临重大转折点时,市场波动在所难免,而如今美国国债正面临着这样的窘境。

对于中央银行提高隔夜拆借成本时间的问题,全球金融市场在过去几个月中对此争论不休。美联储将提升利率看作经济回暖的迹象,相关的数据,比如月度工作报告等,亦是重要的指标。

由于债券市场的价格因素,美联储于去年6月取消了提升利率的决案,从而使国债的收益率很大程度取决于最新的数据以及中央银行对美元实力的预估情况。由于相比而言,今年第一季度数据的良好表现更加凸显了美联储灵活利率政策带来的影响,即加大了债券市场不稳定性。

债券市场在过去一年中动荡不断,债券价格与利率此消彼长。10年期债券利息率在这个月初升至顶点2.26%后,又跌回2个百分点以内。巴克莱指数显示,今年1月,10年期债券利息率跌至1.64%,到目前为止,利息率维持该水平不变。

随着第一季度的即将结束,美国国债市场在价格和利息率方面有很大的波动,彼此之间此消彼长。根据美林证券提供的相关指数而言,短期国债利率预期波动率在过去三个月保持高水平,从2013年夏季国债利息率暴增之后,这种现象就极为罕见。CRT Capital的策划师称,“第一季度持续高波动率的现象,反映了政府从零利率政策到灵活利率政策的转变。无法确定利率第一次上升以及政府随之而来实施紧缩政策的时间。”(实习编译:张碧芸审稿:陈薇) 

[责任编辑:PN054]

标签:国债 利息率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