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德国警察赴涉嫌摧毁飞机副驾驶家中 调查取证(图)


来源:新华社

26日,法国检方断定坠机前单独驾驶德国之翼航班的副驾驶员“显然有摧毁飞机的意图”。

现场图

原标题:坠机│整个德国在问:为什么?

26日,法国检方断定坠机前单独驾驶德国之翼航班的副驾驶员“显然有摧毁飞机的意图”。这一消息如晴天霹雳震撼了德国。包括总理默克尔在内的各方表态可以归纳为一个关键词——惊呆了!

下午,记者赶到事件焦点人物航班副驾驶安德烈亚斯·卢比茨的家,它在德国西部莱法州蒙塔鲍尔。这是一幢黑瓦白墙的小楼。小楼周围当时已聚集了一些记者。还有一些警察在维持秩序。

不久,一名警官带着两名调查人员进了这幢小楼,接着又来了几名调查人员,带着搬家用的纸箱。

现场图

紧接着是漫长的等待。不断有各路记者赶来,德国、英国、俄罗斯、巴西、日本……天气阴冷,后来下起雨来,可是记者们都不愿离去。他们给设备罩上雨布,接着等。其间还有附近居民和好事者来这里围观。

天黑了,记者们都架起了灯,甚至发电机都用上了。

附近邻居米夏埃利斯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卢比茨很少回家,因为在杜塞尔多夫工作。他和飞行员不熟,只是见面打个招呼而已,记得见过的卢比茨没什么特别的,挺普通一个人。

关于飞行员其人是否有心理问题,当地媒体说法不一。有报道称他曾告诉一名中学女同学说曾中断一段时间飞行训练,似乎是因为感到抑郁。但女同学去年圣诞节又遇到他时见他非常正常。

据报道,飞行员从小就热爱飞行,14岁就参加了当地一个飞行俱乐部,学飞滑翔机。有认识他的俱乐部成员说他挺招人喜欢。俱乐部负责人说他是一个话不多、责任心很强的人。卢比茨后来到不来梅汉堡客机飞行员培训学校接受了空客飞行训练。

也有从小认识卢比茨的人对当地媒体说他很友善,从小热心社区事务。

在“副驾驶涉嫌蓄意操纵飞机坠毁”信息公布后,汉莎董事长斯波尔对记者们说,得知这一消息众人“惊呆了”,该事件是“令人难以置信的悲剧个案”。

斯波尔还说,汉莎集团在筛选飞行员过程中对其进行了长时间技术和心理能力培训,所使用的训练方式是世界最先进之一。在飞行员结束学习后,公司对他们仍有定期飞行检查,并每年作一次医学检查,但不会进行定期心理检查。失事航班副驾驶已通过所有考试和检查,“百分之百适合飞行”。

德国明斯特大学分子精神病学教授张伟奇接受新华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说,他认为这名飞行员因心理问题而采取自杀行动可能性较小。因为飞行员这种职业一般都要接受严格的身体和心理素质训练。而且现代心理检查技术已很先进,有问题很难隐瞒。但是,如果当事人出于某种原因有目的、有计划地行事,就很难发现和预防了。

德国内政部长德梅齐埃当天说,根据目前掌握的情况,此人与恐怖主义并没什么关系。

还有犯罪学专家接受德国媒体采访时说,人也可能出于某种诱因绝望泄愤,比如针对雇主或其他任何人,因而采取偏激行动“一举成名”。

但是凡此种种目前都是猜测。调查人员到副驾驶家来调查取证,就是为了寻找能解释他操纵客机坠机的蛛丝马迹。到记者发稿时为止,调查人员还没有结束在他家的调查。明天继续等待。

文字:新华社申正宁 饶博 商婧 班玮

图片:申正宁 罗欢欢

[责任编辑:PN053]

标签:飞行员 坠机 德国媒体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