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3名中国游客普吉岛车祸遇难


来源:北京青年报

3月25日当地时间11时50分左右,陕西国际旅行社组织的赴泰国普吉、斯米兰双飞六日游18人旅游团在由普吉岛前往斯米兰途中,在卡塔海滩附近的山路上行驶时,由于旅游车刹车失灵,车辆冲向路面下方深坑。旅游车上载有18名中国游客和一名当地导游。事故造成两名女游客和一名男游客遇难,其他人受伤,其中3人伤势较重。

原标题:3名中国游客普吉岛祸遇难

救援人员在现场为受伤游客治疗 新华社发

救援人员带一名游客离开现场 新华社发

事故车辆 新华社发

事故现场 新华社发

国家旅游局昨晚通报了赴泰旅游团交通伤亡事故的最新进展,发生事故的旅行团系陕西国际旅行社组织的赴泰国普吉、斯米兰双飞六日游18人旅游团。事故是由于旅游车刹车失灵所致,截至记者发稿时事故已造成3人死亡、其他人受伤。

3月25日当地时间11时50分左右,陕西国际旅行社组织的赴泰国普吉、斯米兰双飞六日游18人旅游团在由普吉岛前往斯米兰途中,在卡塔海滩附近的山路上行驶时,由于旅游车刹车失灵,车辆冲向路面下方深坑。旅游车上载有18名中国游客和一名当地导游。事故造成两名女游客和一名男游客遇难,其他人受伤,其中3人伤势较重。

事发后,6辆救护车到达车祸现场。救援人员表示,这起车祸较为严重。出事的大巴车属于泰国OA交通公司。当地媒体报道,司机现年35岁,没有受伤。

事故发生后,国家旅游局随即启动了应急预案。副局长吴文学组织机关司室有关人员立即开展工作,并责成国家旅游局驻新加坡旅游办事处派员立即赶赴事故现场,与我国泰国使馆及泰国有关部门取得联系,了解核实情况,保持密切沟通,配合使馆做好相关工作。

同时,国家旅游局通过旅游团队服务管理系统核实了该团队的有关信息,掌握了旅游团队动态,并责成陕西省旅游局和陕西国际旅行社,督促泰国地接社配合做好受伤游客的救治工作,安抚受伤游客和死者家属情绪,及时启动保险理赔等善后处置工作。

该旅游团当地接待社泰国金彩佳运旅游有限公司已派人赶赴事发地协助处理事故。国家旅游局将派出工作组赴泰国开展旅游安全和文明旅游会商。

国家旅游局和陕西省旅游局将持续关注事故进展情况。

此外,中国驻普吉领事办公室第一时间与普吉府政府交涉,要求医院全力救治伤员并做好善后工作。中国驻普吉领事办公室已派人前往医院看望受伤游客。

普吉领办表示,3名伤势较重的游客均为外伤,没有伤及内脏,因而不需要重症监护;其余人伤势较轻。

普吉岛国际志愿旅游警察陈晨告诉新华社记者,他当地时间19时左右来到医院并了解到,伤势较重的3名游客中一人为骨折,一人鼻骨正在检查是否骨折,另一人腰部受伤,也在接受进一步检查。所幸三人均无生命危险,意识清晰。其余游客有的仍在检查,基本为轻伤,他们愿意留在医院,等待下一步共同行动。

文/本报记者 赵婷婷 新华社

赴普吉岛旅游需注意交通安全

普吉当地媒体报道,由于从普吉市前往芭东山的山路十分崎岖,所以大巴改走卡塔路。不过,以上两条路线都经常出现大巴交通事故。当地官员表示,承运游客的部分大巴存在质量不规范问题。普吉领办也特别提醒,普吉芭东地区山路多,需要特别注意行车安全。

泰国媒体报道,25日发生事故的芭东山山路经常发生交通事故。去年1月,由于山路坡度过大,一辆客车刹车不及时,撞死一名骑摩托车的男子,事故过程中连人带车拖行数百米。此后,普吉府政府考虑禁止旅游大巴和卡车通过芭东山山路,但因为担心增加其他山路的交通负担,这一设想始终未能付诸实施。

“泰国道路安全文化”组织说,今年头两个月,普吉岛发生361起严重交通事故,总计导致8人死亡、388人受伤。这一团体每天从救援人员、警方以及其他公开或非公开渠道收集交通事故数据。据这一团体统计,2014年,普吉岛总共发生4643起交通事故,导致78人死亡、5410人受伤。

曾在泰国常驻多年的新华社记者凌朔介绍,普吉岛流动人口多,本地人少,而且各国游客都在那里租车出行,因此租车的门槛很低,外国人来租车,租车行很少检查是否有驾照;加上普吉岛山路多、陡坡多、摩托车多,道路交通状况十分复杂,这也是当地交通事故频发的原因之一。凌朔建议,中国游客在普吉岛租车前,千万想好是否具备“右舵左行”的能力和应对各种山路的技巧。

普吉领办表示,普吉当地近年来发生的游客事故大体有两类:海上游玩安全和山路交通安全。建议前往泰国旅游的游客行前认真浏览中国驻泰国使领馆网站,那里有针对包括普吉岛等景点在内的安全需知、事项提醒,有的还有具体案例说明。希望中国游客做好行前准备。文/新华国际

泰国车祸索赔主要靠保险

业内人士介绍,目前我国的旅游保险主要有三种:旅行社责任险,由旅行社缴费,在旅行社有过错时,责任保险公司才会实施赔偿;旅游意外险,由旅游者自行缴费以减少出行风险;高风险投保,由旅游者自行缴费。

在旅游过程中,游客如果遭遇交通事故、食物中毒等意外事故,而旅行社在此过程中负有一定的责任,或者发生危害时旅行社没有采取及时的救助措施,导致游客的伤害加重等,都是旅行社责任险的保障范围。

据了解,在泰国车祸索赔的主要途径是保险,其中主要来自肇事车辆保险和游客自身旅游保险。泰国车险通常分为一等、二等、三等及强制险,不同险种对车祸死伤赔付数额不同。相当一部分车主只投强制险,保费每年仅645铢(约合人民币129元)。强制险保单规定,发生死亡赔偿20万铢,撞伤赔偿不超过5万铢。

在泰国发生车祸后,也可以选择民事诉讼的途径,但在泰国民事起诉耗时较长,跨国官司也很牵扯精力,肇事方的经济能力更是直接影响了判决执行效果。所以建议游客出境旅游前最好自行购买一定的保险,以防不时之需。

文/本报记者 赵婷婷

标签:游客 旅行社 旅游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