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媒体:“贪官从哪里被带走”应以适当形式予以公开


来源:廉政瞭望

3月24日上午,各大网站首页刊登《21世纪经济报道》一篇稿件,网络标题为“南京一副区长落马,在女儿婚礼现场被带走”,介绍了南京市建邺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王德宝落马细节,吸引了众多眼球。

原标题:评论:“从哪里被带走”很重要

文:艾冰

最近一天,围绕着“南京一副区长落马,在女儿婚礼现场被带走”,上演了一出“反转剧”。

3月24日上午,各大网站首页刊登一篇稿件,介绍了南京市建邺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王德宝在女儿婚礼现场被带走细节,激起了众多争议。下午3时,南京市纪委监察局官方微博@钟山清风 发布134字的辟谣消息。其中称,该报道内容严重失实,相关案件正在调查之中,本委并未就此案接受过任何媒体采访。

老实说,近年来各大媒体、网站报道揭露的贪官见得多了,根本不足为怪。王德宝是否违纪甚至违纪细节,恐难引起民众关注。而上述报道之所以引发广泛反响,主要是因“官员在女儿婚礼现场被带走”这一细节。笔者看到这个消息的第一反应是,不会吧,纪委也需要人性关怀啊。后来听说辟谣了,还感到一瞬间的激动。但浏览了辟谣内容后,却感觉有些不爽。感觉纪委在回应社会关切时避重就轻,有“躲猫猫”的嫌疑。

对官方辟谣称报道内容严重失实,公众更关心的恐怕不是违纪细节,而是“从哪里被带走”这一关键问题。此时此刻,“从哪里被带走”就显得尤为重要。如果贪官不是从婚礼现场被带走的,这篇报道可以说是假新闻,甚至有理由怀疑作者别有用心,因为它可能引发民众对纪委工作的不满,对反腐败的抵触情绪。而反观回应却以“严重失实”一笔带过。至于纪委是否接受过媒体采访,已不那么重要,因为该文言之凿凿,称有参加婚礼的人士证实。至于“进一步加大反腐力度”,则是纪委的职责所系。

最新消息称,市纪委人士已向媒体透露,早在2月份,王德宝就接受了纪委调查,绝对不是在婚礼现场被带走,“那样就实在太没有人情味了”,这让笔者感到欣慰。但该事件所引发的思考却不会停止。真相是击破谎言最有力的武器。希望某些机关、部门不再“躲猫猫”,对与有关规定不相冲突,又引发强烈关注的细节,以适当形式予以公开。与此同时,从该事件及引发的强烈关注不难看出,公众对“纪委开展工作也要体现人性关怀”的期待。

[责任编辑:PN053]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