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陕西县官承认为女儿安排工作:我家庭情况特殊


来源:南方都市报

简历显示杨治华由陕西米脂县委农工部调入府谷县委农工部工作,但遭米脂县委农工部否认。府谷县一知情人士在网上举报,府谷县原县长助理杨忠之女杨治华,涉嫌简历造假并未经任何招考调入府谷县工作。

简历显示杨治华由陕西米脂县委农工部调入府谷县委农工部工作,但遭米脂县委农工部否认。

原标题:简历造假安排工作县官愿让女儿主动辞职

陕西县官之女被指造假简历“调入”行政部门追踪

南都讯 记者罗煜明 3月21日,南都报道了陕西府谷县原县长助理杨忠之女杨治华,涉嫌简历造假并未经任何招考调入府谷县工作。今天,杨忠向南都记者主动承认当年违规操作,目前已经要求女儿主动向组织提出辞职。

承认违规安排工作:为了“保护这个家”

最近,简历显示由陕西米脂县委农工部调入府谷县委农工部工作的杨治华,被米脂县委农工部否认曾在该单位工作。府谷县一知情人士在网上举报,府谷县原县长助理杨忠之女杨治华,涉嫌简历造假并未经任何招考调入府谷县工作。

今天,早前已被免去县长助理职务,现任府谷县书法家协会主席的杨忠主动向南都记者承认,2007年的时候,因患癌症的妻子不断要求他安排好女儿的工作,他为了“保护这个家”,便将学历为咸阳师范学院专科毕业的女儿杨治华,违规安排进了府谷县委农工部工作。他承认,杨治华的学历和米脂县的工作履历,均有造假。但他表示,女儿工作之后,在该县电大继续学习并获得本科学历。

官员:纪委办案人员知其家庭情况特殊

杨忠表示,安排女儿工作时,他具体的工作岗位是环卫所所长,当时县里为了“创卫”便给了他一个县长助理的头衔。杨忠称,他违规安排女儿进入机关单位上班一事,早年前有陕西各级纪委进行过调查,办案人员得知他特殊的家庭情况后,便没有进行更进一步的纠错。

杨忠介绍,此事经南都3月21日报道后,他主动和女儿进行了深谈。他认为共产党员应该有错就改,他已经做通女儿工作,只要组织部门一进行调查,他要求女儿主动递交辞呈。

府谷县委组织部部长王道山3月20日告诉南都记者,已安排人员就举报事项进行调查,有结果后将及时公布。但记者今天拨打府谷县委组织部多名人员电话,均无人应答。另据知情者透露,杨治华今天仍在原单位上班。

[责任编辑:PN048]

标签:简历 府谷县 农工部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