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韩国通过反贪法案《金英兰法》 有望本周颁布


来源:中国新闻网

韩国国务总理李完九24日主持召开国务会议,审议通过了反贪法案《金英兰法》。由此,该法案相关议程仅剩下获得总统批准的最后步骤。

原标题:韩国通过反贪法案《金英兰法》 有望本周颁布

中新网3月24日电 据韩媒报道,韩国国务总理李完九24日主持召开国务会议,审议通过了反贪法案《金英兰法》。由此,该法案相关议程仅剩下获得总统批准的最后步骤。

据报道,《金英兰法》是韩国前国民权益委员会委员长金英兰于2012年提出的法案,全称为《关于禁止接受不正当请托和财物的法律制定案》。在获得韩国总统批准后,该法案预计会于本月26日至27日颁布,经过1年6个月的宽限期,明年10月正式施行。

本月3日,韩国国会召开全体会议,表决通过了《金英兰法》。根据法案,若公务人员、媒体、私立学校和幼儿园从业人员、私立学校所属财团理事长和理事及其配偶收受10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5608元)以上财物,不管该行为是否与其职务有关,都将受到刑事处罚。

但有观点认为,该法案中“公务人员若发现其配偶收受财物,必须向有关机关申报”的条款类似“株连罪”,涉嫌违宪。对此,该法案提案人、前国民权益委员会委员长金英兰本月10日表示,她不认为这违反宪法。

金英兰指出,此前有民调结果显示,69.8%的韩国民众支持《金英兰法》适用对象包括媒体和私立学校从业人员,因此不能认为国会通过该法案是“过度立法”或认为该法案违反了比例原则。

她说,韩国民间的腐败现象也很严重,除了根除公务人员的贪腐现象,还要把改革范围扩大到企业、媒体、金融、社会团体等民间领域。

[责任编辑:PN053]

标签:法案 韩国 公务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