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台90岁“香肠伯”成街景 卖香肠当劳动图开心


来源:华夏经纬网

“讲闽南语也会通啦!”高龄90岁的“香肠伯”杨昌锡,韩战结束后随国民政府来台生活已64年,学会闽南语,单身至今,现在靠卖香肠劳动养生兼打发时间,吸引不少客人上门,成为三芝区智成街、中正路的风景之一。

90岁“香肠伯”杨昌锡中午开始营业,烤架上的白烟混著香气,弥漫附近地区。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原标题:卖香肠当劳动图开心 台90岁“香肠伯”成街景

华夏经纬网3月24日讯 据台湾媒体报道,“讲闽南语也会通啦!”高龄90岁的“香肠伯”杨昌锡,韩战结束后随国民政府来台生活已64年,学会闽南语,单身至今,现在靠卖香肠劳动养生兼打发时间,吸引不少客人上门,成为三芝区智成街、中正路的风景之一。

据报道,他说,台湾在他的印象不算好,但是生活久就习惯了,有了感情之后也走不了了,舍不得啊。

当时隶属343师部队的杨昌锡,跟着部队来到淡水关渡师驻地,53年退伍,他当过搬砖工人、在厦门街学做山东馒头、龙泉街卖牛肉面、最后再度回到淡水卖烧饼、开川菜馆,之后在三芝卖香肠至今。

一边聊著过往,手边仍熟练的翻烤香肠,现在除了雨天、周一不卖,杨昌锡都会骑机到智成街、中正路摆摊,熟客和下课学生都会“香肠伯、香肠伯”地叫著,让下午的三芝街头顿时热闹起来。

杨昌锡不抽烟不喝酒,每天固定凌晨12点睡觉、5点起床,身体依旧硬朗,他说,人要做,不做不行,现在摆摊就当打发时间,出门见见朋友,图个开心。

[责任编辑:PN053]

标签:联合报 台湾 闽南语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