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桂林景区岩石崩塌事故调查:属中型自然地灾


来源:人民网

据国土资源部网站消息,3月19日上午9时40分,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叠彩区木龙洞景区突发岩石崩塌。

原标题:桂林景区岩石崩塌事故调查:属中型自然地灾

人民网北京3月20日电 据国土资源部网站消息,3月19日上午9时40分,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叠彩区木龙洞景区突发岩石崩塌。灾害发生后,广西国土资源厅迅速派人前往现场开展应急调查。经现场调查发现,这次灾害属自然突发性崩塌地灾,灾情级别为中型。

据了解,广西国土资源厅地质环境处有关负责人当时正在桂林出差,接到任务后立即带领广西地质环境监测总站专家赶赴现场。与此同时,一名副厅长也于第一时间赶赴桂林,指导开展应急处置工作。

调查发现,崩塌位于木龙洞北侧出口处,高程约176米,相对地面高差为30米,崩塌岩石体积约60立方米。崩塌区域为岩溶孤峰平原地貌,山体坡度陡,岩溶发育,岩体结构破碎,属崩塌地灾易发区。此次崩塌的岩体位于陡壁上,受构造、风化影响与母岩分离,在降雨等影响下自重加大,脱离山体发生崩塌。

灾害发生后,桂林市政府第一时间启动突发地灾应急预案,开展应急抢险等工作,并划定危险区,禁止人员进入。据新华网报道,桂林市有关部门当日15时通报称,这次事件导致7人遇难,25人不同程度受伤。

[责任编辑:PN054]

标签:崩塌 应急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