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乌克兰总统:若俄不从乌撤军应抵制俄罗斯世界杯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记者 苏静】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日前接受德国媒体采访时表示,如果俄罗斯不从乌克兰的领土上撤军,乌克兰的盟友们应考虑抵制2018年在俄罗斯举行的足球世界杯。”波罗申科表示,他会与德国总理默克尔一起,推动对俄加大制裁,并呼吁德加大对乌非致命性军事援助,“以保护我们的军人”。

原标题:乌克兰总统鼓吹抵制俄世界杯 俄回应:经得起考验

【环球时报记者苏静】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日前接受德国媒体采访时表示,如果俄罗斯不从乌克兰的领土上撤军,乌克兰的盟友们应考虑抵制2018年在俄罗斯举行的足球世界杯。对此俄足联名誉主席科洛斯科夫16日对路透社回应说,俄将举办2018年世界杯这一点不会变,且会举办得很好。

科洛斯科夫当天对路透社说,任何想要破坏这届世界杯的企图都会失败,正如索契冬奥会经得起考验一样。正在德国访问的波罗申科此前接受德国《图片报》采访时说,他希望将足球与政治分离,但当顿涅茨克矿工队因战争不得不在千里之外的利沃夫比赛,做到这一点几乎不可能。”波罗申克还说:“我认为应讨论抵制这届世界杯。只要俄军继续在乌克兰出现,我认为在那个国家举办世界杯不可想象。”波罗申科表示,他会与德国总理默克尔一起,推动对俄加大制裁,并呼吁德加大对乌非致命性军事援助,“以保护我们的军人”。

相关专题:乌克兰局势动荡  

[责任编辑:PN048]

标签:乌克兰总统 图片报 撤军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