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上校:空军需设禁飞区 缅甸战机越境直接击落


来源:凤凰资讯

我们的战机和低空导弹必须部署,保持高压态势,一旦它那个军机有这种投弹,甚至所谓的误投,禁内不管它炸没炸死我们的人,我们立马击落,只有这样子你才能还民众对国防的信心,对政府的认可。

岳刚(前总参谋部上校军事问题专家):我认为就是我们在中缅边界上面,军队使用力量威慑不够,威慑不够。我们更多的还是在外交交涉,现在证明外交交涉是失败的。仅仅三天,这个悲剧升级,悲剧再现。那么你看,我们应该认清缅甸这个政府的一些本质,虽然现在吴登盛总统是民选上台的,但是他背后仍然是强大的48年持久的军政府在掌控着这个主导面。

那么这个区政府可以说,它是一种穷兵黩武这么一个政府,它使用武力的话可以说是一个它的强项,它不仅对中国采取了一些咄咄逼人的武力攻势,那么它对印度也采取了武力试探,你看2013年8月份的时候,它曾经跟印度有那么几个纠纷的点,然后它就派了这个要在地方要去修建营房,把建筑材料都拉进去了,结果印度跟它交涉,它停止了,说明这个缅甸这个国家你看虽然小,虽然力量薄弱,但是它长期的军政府在掌控这个国家。

我认为穷兵黩武,使用武力这个劣根性仍然未除,和这样的国家打交道我们必须胡萝卜和大棒两手,要有两手。不能光给胡萝卜,必要的大棒你还要上,那么大棒以后会不会影响中缅边界的关系呢?我们认为还是那句话,以斗争求团结,团结存。以妥协求团结,团结亡。缅甸它跟中国的这个地缘关系,它依赖中国,它胜于依赖美国依赖日本,它现在跟美国、日本搞的一些热乎的交易,但是那些它远远不及中国的地缘优势发挥作用,所以说我们中国要敢于坚决的回击,坚决的惩罚,不怕它一时的跟我们疏远。

但是巨大的现实利益和地缘政治这种关系,它又不得不回来,所以说我们说一味的克制和忍让,并不是维系这个良好关系的这么一个很好的方式,从前面看,这种方式一味的给胡萝卜,并不高明,是失策的,可以说我们胡萝卜和大棒两手都要有,两手都要用。如果说这种赤裸裸的挑衅中国的主权,中国尊严的行为,如果你要是不给予坚决痛击,你家门口的事情你都搞不定,你还何谈一带一路,你还走出去,你往哪走啊,是不是。

主持人:对,我这儿也有个问题,我今天看到网上的这个网友对中国空军的发言,包括外交部的发言都非常的不满,尤其是对外交部的表态,就是严重交涉这个表态也是非常的不满,那从您的角度来说,您觉得外交部尤其是中国军方应该给中国民众怎么样一个交待?

岳刚:我认为这个交待必须是这个切切实实的,要让缅甸感觉到疼痛,这个外交交涉不是万能的,但是外交交涉也是必备的,那么交涉这只是一个方面,那么交涉我们说要第一,要惩戒凶手。第二就是说我们现在这个军方应该出来,就是要让缅甸军机在中国临近停止起飞,就是你不把事情调查清楚之前,你的军机,比如说我们就设个事实上进飞区,据我国境十公里,因为它普通炸弹,它在前面自由抛,它可能抛不过十公里,就是说为了保证我边境安全,在你缅甸一侧的军机,你十公里范围内,你暂停起飞,等调查水落石出以后,你的惩戒完了以后再说。

那么这个事实上这个禁飞区。另外空军你必须加派战机,只要对方战机在那地方存在,你的战机就要在那存在。同时增派我们的低空导弹部队,进行前沿部署,像我们的中程红旗16,这个中程中低空的就可以打数十公里,很轻松就能够对他的飞机,就能把他干掉。所以说这个交待必须要让这个缅甸感觉到,这一次制造的血案他们要受到惩罚,不能说是下不为例,几个下不为例了,是吧。所以我认为从外交上交涉要让他惩凶,军方要宣布事实上的禁飞区,就是让它惩凶之前十公里空域,停止军机飞行。

第三就是我们的战机和低空导弹必须部署,保持高压态势,一旦它那个军机有这种投弹,甚至所谓的误投,禁内不管它炸没炸死我们的人,我们立马击落,只有这样子你才能还民众对国防的信心,对政府的认可。

[责任编辑:PN054]

标签:中国 交涉

人参与 评论
上校: 空军需设禁飞区 缅甸战机越境直接击落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3/14/3036aed8-9b80-459d-ac50-5d0f650166fa.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