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香港十余人警察总部请愿 谴责反水客示威者暴行(图)


来源:观察者网

报道,香港自由党立法会议员方刚率同该党青年团十多人,今早到湾仔警察总部门外请愿,谴责反水货客示威者暴力行为打破香港好客之都美誉,要求警方加强执法,不容暴徒挑衅法律。

十余人在警察总部门外请愿

原标题:十余港人警察总部请愿:望严厉执法,不让反水客“暴徒”挑衅

香港明报新闻网今日(3月13日)报道,香港自由党立法会议员方刚率同该党青年团十多人,今早到湾仔警察总部门外请愿,谴责反水货客示威者暴力行为打破香港好客之都美誉,要求警方加强执法,不容暴徒挑衅法律。

方刚表示,香港每个人都应受到保护,香港市民、来港的游客和商铺合法商人都应受到保护,但上周的反水货行动中,香港市民无端端被推跌,示威者又踢别人的箧。“香港一向是好客之都,香港是购物天堂,但这些美誉被上星期(反水货客)活动打破了。我们明白到一签多行,游客多,来到香港,挤迫的情况令他们的生活方式有影响,但我们应该慢慢好好地商量,而不是用暴力行为表达意见。”他指这种做法在国际新闻上造成很坏的信息,影响香港经济深远。

方刚发言

请愿要求警方严厉执法,保障旅客

方刚指出,自由行和一签多行应该分开,自由行是正常游客,而一签多行则是早年金融风暴、经济衰退时,深圳政府和中央给予香港的特惠,让150万深圳当地居民多次来往香港,当初香港是有得益,香港经济上升,而今时今日情势有点不同,两地政府应作微调,不足的要改,但不应使用暴力行为,这只会挑衅市民怒气上升,对大家都没好处。

方刚说,“讲到底,大家都是中国人,为什么香港人要歧视内地人呢?好多市民都说,(香港)许多居民都是移民来的,李嘉诚超人都是移民来的,(彼此)慢慢融合才对,不应以暴徒手法发表意见。”他指再有人扬言这个周日(3月15日)示威,希望警察加强警力维持治安,不能让“暴徒”如此嚣张挑衅法律。

请愿现场

[责任编辑:PN054]

标签:香港 方刚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