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保健品冒充“神药” 消费者获赔6万元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武汉3月13日电 (鄢振刚)宜昌消费者治病心切借债8万元买“肝病神药”,陕西农林卫视退赔6万元。近日,湖北消委通报该案有关情况。

原标题:保健品冒充“神药” 消费者获赔6万元

人民网武汉3月13日电 (鄢振刚)宜昌消费者治病心切借债8万元买“肝病神药”,陕西农林卫视退赔6万元。近日,湖北消委通报该案有关情况。

2014年4月1日,宜昌消费者吴先生向湖北省消委投诉称:因患乙肝治病心切,于2013年12月10日在收看陕西农林卫视“名医在线”节目时,被节目中所谓“高教授”宣扬“神药”治肝病疗效独特、免费赠送价值8900元肝病治疗仪的承诺打动。他通过热线电话与“高教授”取得联系,一位自称“高教授”学生的苗建国主任在电话中表示,只要吴先生购买服用8万元钱的药物,就一定能治好他的肝病。同时,还告知吴先生,可以为他申请“国家专项扶贫基金15万元”等等。吴先生大喜过望,觉得自己遇上了恩人,肝病有救了,立即借债凑了8.04万元汇给对方。令吴先生没想到的是,服药后浑身发痒,皮肤感染,肝病症状没有任何好转。2014年4月,吴先生到当地医院复查乙肝三阳,发现指标如旧。

经湖北省消委核查,该消费者收到的所谓“肝病神药”,只是一些普通保健产品和中药饮片。这些物品中,肝病治疗仪产自广东省广州市;保健食品和营养食品,产自山东省威海市;中药饮片则无生产信息。

此案中的经营者在北京,生产者在广州、威海,且均已无法联系。唯一的线索就是广告的发布者属陕西省。湖北省消委随即致函陕西省消协,请求联合调处此件跨省消费纠纷,后经多方协调,被诉双方达成一致协议,由陕西农林卫视一次性退赔吴先生6.18万元。

标签:肝病 乙肝 饮片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