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何亮亮:港激进青年暴力反水货客 行径比占中时更恶劣


来源:凤凰卫视

新闻事件:在香港,周二有团体到警察总部,抗议上周日的反水货客示威出现暴力滋扰无辜民众的行为。团体代表希望警方要严正执法。同时,警方再就事件拘捕一名男子,使被捕人数上升到7人。 香港旅游联业工会联会大约

何亮亮:星期天发生在香港几个地方,主要是在新界,一些所谓的反水货客的青年人,其中的一些团体也就是近期以来的“港独”团体,比方说热血青年这样的一些所谓本土的青年组织,以暴力行动,一方面他们袭击店铺,同时又去滋扰,滋扰的对象既包括香港的市民也包括内地来的游客。

有一个视频,就是一位香港的青年妇女带着她大约3、4岁的女儿,路过当地的时候,被一群青年暴徒包围起来,要检查她的行李箱,结果被迫打开行李箱之后,行李箱全部放的是孩子的课本、书籍等等。这个母亲非常愤怒,因为她不能够原谅为什么这些青年有什么权力可以检查她的行李箱,而小女孩吓得大哭。这个视频现在在中国内地的网络上也在疯传,是很多内地的民众看到,这是香港吗?这是一个文明和守法的香港吗?所以看到这批所谓的热血公民。

我就想到这些实际上是一些冷血的青年,他们比去年占领活动的时候举止更加过分,长达79天的占领运动,占领运动现场本身倒是没有出现什么严重的暴力行动,但这次这批动辄大概就是几十人、上百人的青年,这些青年里面有大学生,在校的大学生,在校的中学生,被警察抓到的最小的只有13岁,也有一些像建筑工人,还有一些地产经纪,总得都是一些20来岁青年人。

这一些青年人完全视法律为无物,他们居然首先要检查,他们看到谁他就要检查对方的身份证或者是旅行证件,他们有这个权力吗?他们没有这个权力。然后看到无论是金铺还是药房还是卖日用品商店,他们就进去袭扰,就去威胁那些店主,看到有人经过就要检查身份证,不管他们是香港的市民还是内地的游客,然后滋扰他们,辱骂他们,甚至推倒的一些人,被推倒的既有内地的人,也有香港的公民。

这种种的做法现在已经激起了香港社会极大的愤怒,我在想到说这些所谓的热血公民实际上一些冷血青年,这些冷血青年是怎么造成的?也有香港媒体分析指说,这些冷血青年非常像那些西欧投奔“伊斯兰国”的那些青年,他们为了一己的私利,为了追求刺激,一方面叫内地的同胞“滚回中国去”,内地同胞跟他们讲道理说我们都是同胞,他们说“谁跟你是同胞”,讲这种话还不要紧,但是当他们去检查别人的身份证,去砸别人店铺的时候,他们在严重的破坏了香港的法治。

对此我想香港的警方必须要用更严正的来执法,不能够听任这样的,虽然是一小撮人,但是不能听任这样的非法行动的持续下去,而且对于这些冷血青年,会怎么造成的呢?社会也有必要深入来探讨。

新闻事件:在香港,周二有团体到警察总部,抗议上周日的反水货客示威出现暴力滋扰无辜民众的行为。团体代表希望警方要严正执法。同时,警方再就事件拘捕一名男子,使被捕人数上升到7人。

香港旅游联业工会联会大约20人,周二到警察总部外,抗议连续的反水货客行动最终演变成暴力冲突,并对游客进行言语及行为的滋扰,要求警方在对待少数暴徒时要严正执法。 

联会代表指,反水货客的行为严重影响了香港旅游业形象。他们收到部份区域的酒店投诉指,客房预订量已经下降。担心如果情况持续,会对旅游业造成冲击,希望警方不要姑息暴徒,要严厉执法。

同时,警方就上周日在屯门、尖沙咀等地发生的暴力滋扰事件,在沙田再拘捕1名男子,使被捕人数增加到7人。 

被捕的7人中,有3人今天在屯门法院提堂,3名被告包括2男1女,他们由警押到法院,2名男被告被控袭警,而女被告就被控妨碍警务人员执行职务。他们暂时不须要答辩,法官等候警方进一步调查和徵询法律意见,将案件押后再审,所有被告在今天获准保释,但大部分人期间不得再踏足元朗地区。 

凤凰卫视徐昌鹏香港报道

[责任编辑:PN044]

人参与 评论
香港“冷血青年”质问内地人:谁跟你是同胞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3/10/7230a9f3-e53f-4481-b37a-1ef135306e61.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