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男子因车祸造成记忆衰退:只有10分钟记忆(组图)


来源:凤凰资讯

靠笔记生活的人!如果你的记忆只剩10分钟,你是否会对人生感到恐惧和绝望?新竹县北埔乡25岁男子陈宏智,高一时因车祸造成记忆衰退,只能记住10分钟内发生的事,但他从不怨天尤人,靠拾荒养活自己和60岁的养

陈宏智的笔记本就像“人生数据库”

陈宏智笔记本上密密麻麻的记录

靠笔记生活的人!如果你的记忆只剩10分钟,你是否会对人生感到恐惧和绝望?新竹县北埔乡25岁男子陈宏智,高一时因祸造成记忆衰退,只能记住10分钟内发生的事,但他从不怨天尤人,靠拾荒养活自己和60岁的养母汪妙琼,并用笔记本记录生活点滴,一本小本子宛如“人生数据库”。他的身障养父日前去世,他说只能靠自己努力,“不努力就等于零了”。

“这本是我的记录本,每天都会写,必定,就算下大雨下到流汗,没有去拔草,我都要写‘下特大雨’,或是那时候有什么人来。”陈宏智知道自己会忘东忘西,日常生活大小事全记在笔记本中,无时无刻都得重新翻阅,因为车祸让他脑部受损,智商已经退化到像小学生。

陈宏智因记忆衰退,无法像正常人一样工作,平常从山区住家走3公里来到新竹市区,捡拾路上破铜烂铁到超商变卖赚钱,有时捡了半年只能换来1000元,虽生活清苦,但他们母子俩却很满足。

陈宏智的养父日前逝世,他坚强地说,“现在生活感觉少一个人了,我们要靠我们自己去努力,不然我们不努力的话,就什么都等于零了。”养母表示,如果他早上出门到中午还没回家,她就会担心;他则在旁接话,“我会利用电话的方式,跟她打电话说,‘我在哪里,我要几点回家这样子’。”

大湖村长刘金庭表示,目前最需要的捐赠并非金钱,若善心人士愿意帮助他们,希望社会大众能多多捐助一些如卫生纸、米、酱油、盐巴等不可或缺的生活必需品。(来源:东森新闻)

[责任编辑:PN048]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