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何亮亮:港府对暴力反水货客行为应严正执法


来源:凤凰卫视

任韧:最近香港发生了多起针对水货客的示威活动,而日前的示威活动却演变成骚扰游客,以及冲击警方的暴力行为。相关的话题,我们请时事评论员何亮亮先生解读分析。 何亮亮:确实,已经连续两个星期在香港新界发生了

任韧:最近香港发生了多起针对水货客的示威活动,而日前的示威活动却演变成骚扰游客,以及冲击警方的暴力行为。相关的话题,我们请时事评论员何亮亮先生解读分析。

何亮亮:确实,已经连续两个星期在香港新界发生了既针对香港的商店店主,也针对内地游客、甚至针对香港普通老百姓的骚扰行为,以至于暴力的行为,这种行为实际上是去年的占领行动之后,由于占领行动之后,这些反对派可以说是元气大伤,但是还有少部分人他们不甘心,他们觉得去年占领了79天,什么都没有达到,现在以一种比较疯狂的,而且是一种公然违法的行为,以游击队的方式出现,甚至会声东击西,网络上说,我今天要到这个地方,结果明天他到另外一个地方去,这样的话对整个香港社会就形成了一种挑战。

虽然涉及的面还不是很大,但是对香港,无论是在内地,还是在国际上影响造成了很坏的影响。内地的民众如果看到镜头里那些疯狂的青年辱骂、驱赶内地同胞的话,一定会非常愤怒。而内地的媒体没有渲染这个事情。

如果这样的话,会造成两地民众之间,特别是内地民众对香港观感肯定会转换,而且香港特区政府也不应该听从这些民粹,要求减少到香港来内地游客的数目,因为这个问题不是香港单方面可以解决,应该是由两地来协调解决。

目前,我觉得香港警方应该要发扬,去年在占领期间的那种严正执法的态度,甚至要比去年要更严正的去执法,因为去年占领行为还没有直接的冲击内地的游客,但是现在却出现了这样的一个情况。

我也注意到,新界的一些老百姓,他们提出了这样的口号,如果警察不能够保护我们的话,我们要成立自卫队,来驱赶这些暴徒。我相信警方不会允许,一方面香港没有必要去成立自卫队,但是另一方面警方也确实要更加严正的执法,要更多的搜集这些破坏分子的资料和情报,想出更多对付他们的方法,绝不能允许这些暴徒再次来侮辱香港的这些商人,香港的平民百姓以及去侮辱和驱赶来自内地的游客,只有通过这样严正的执法,才能维护香港的秩序和声誉。

[责任编辑:PN029]

人参与 评论
何亮亮:港府对暴力反水货客行为应严正执法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3/09/a1cd0fcc-86cb-4dab-8c84-2e086c4ce099.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