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港保安局长:反水货客者近乎“暴徒” 有幼童被吓哭


来源:凤凰卫视

00
2015年3月8日,约一百五十名戴口罩的反水货客示威者,突破警方防线,冲进屯门。示威者轮流冲击屯门三大商场的药房及金行,令大量店铺关门。又在街头指骂内地游客、踢行李箱,连部分港人也因被误会是内地人而遇袭。警方在现场拘捕至少六名示威者。
2015年3月8日,约一百五十名戴口罩的反水货客示威者,突破警方防线,冲进屯门。示威者轮流冲击屯门三[详细]

香港保安局局长黎栋国,周一对8号发生的反水货客示威活动中,对路人进行滋扰的行为予以谴责。他强调,市民有表达意见的自由和权力,但如果变成冲击社会的行为,相信香港市民绝对不会认同。 香港保安局局长黎栋国,

一对母女被示威者包围,小孩被当场吓哭。

8日下午,有人响应网上号召,先后在上水、屯门和尖沙咀聚集并叫嚣。一批激进示威者分别在街头、商场和店铺内,不断滋扰、围堵途人及购物人士。香港保安局局长黎栋国指,这近乎“暴徒”行为。有母亲被示威者围堵,幼童受惊哭泣;有长者被推跌。

香港保安局局长黎栋国,周一召开记者会,对上周日发生在上水及屯门等几个区域的反水货客活动,当中出现对路人用言语及行动滋扰扰的行为,于以谴责。

黎栋国:“昨天(3月8号),示威者的所谓的反水货客行动,包括辱骂路人、拍打脚踢路人、查看路人携带的物品、阻止巴士正常运作等,是完全滥用表达意见的自由,超越法律容许的底线,特区政府对于示威人士破坏社会秩序的行为予以最严厉的谴责,警务处会积极全面地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黎栋国表示,事件中一共逮捕五男一女,当中有中学生和大学生,涉嫌妨碍警务人员执法及袭警。他说,不能把水货客和自由行旅客混为一谈,强调当局的跨部门联络小组,一直在采取行动,政府方面也正在积极商讨对策。

黎栋国:“自由行的人数,近年来的确上升的很快,所以特区政府相关的部门,在这方面已经做了研究,而特首在这次去北京,也与内地的部委做出了商讨,就像我刚才所说,假如有任何新的措施,政府当然是会向各位公布。”

黎栋国指出,市民有表达意见的自由和权力,但如果变成冲击社会的行为,相信香港市民是绝对不会认同的。

凤凰卫视 徐昌鹏 香港报道

[责任编辑:PN029]

人参与 评论
港府:反水货客示威者袭击路人 将依法处置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3/09/2acef2a1-50d4-43af-ba6e-3233bfb6d658.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