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西:6少年冒充执法者查车 声称“替天行道”(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海3月6日电 (陈燕 黄晓荣)广西北海市一个由6人组成的未成年团伙假冒执法人员,在路边夜查“四车”从中牟利,被正牌“四车”办执法人员当场识破并抓获。他们的交代令人啼笑皆非。

执法民警当场抓获一名嫌疑人黄晓荣摄

执法民警当场抓获一名嫌疑人黄晓荣摄

被民警缴获的作案装备黄晓荣摄

被民警缴获的作案装备黄晓荣摄

被抓获的假冒执法人员黄晓荣摄

被抓获的假冒执法人员黄晓荣摄

原标题:6少年冒充执法人员夜查“四” 声称“替天行道”

中新网北海3月6日电(陈燕 黄晓荣)广西北海市一个由6人组成的未成年团伙假冒执法人员,在路边夜查“四车”从中牟利,被正牌“四车”办执法人员当场识破并抓获。他们的交代令人啼笑皆非。

广西北海市区“四车”(三轮摩托车、电动三轮或四轮车、残疾人机动轮椅车、非法加装动力装置的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一直是当地有关部门整治的重点和难点。该市采取流动巡逻稽查方式对“四车”实行全天候整治,坚持严管、严处、严罚。

3月5日晚上8时40分许,北海市“四车”办一名执法人员在巡逻过程中发现桂兴市场门前路段,有6名男子驾驶两辆摩托车,身穿警用反光衣,胸前挂着工作牌,正在对一辆电动三轮车进行检查,并要求驾驶员缴纳罚款后放行。

民警发现,这伙人年纪轻轻,从外表上看并不像国家工作人员。随后,民警呼叫增援力量前来处理,并悄然驾车尾随这伙人,深入跟踪调查。

当天晚上9点半左右,该团伙转移到北海市新世纪大道广东路口继续“查车”。“四车”办增援执法人员到场后,立即分头进行围堵。查车者看到后慌乱一团,纷纷仓皇驾车逃跑。执法人员紧追不舍,将其中4名嫌疑人擒获,其余2人逃脱。

据北海市“四车”办介绍,从去年11月份起,就接到民众反映,有疑似假冒执法人员在路面查车,并当场收取罚款。民警加大路查力度,一直未发现该团伙的踪迹。

警方介绍,该团伙年纪最大者年仅17岁,最小者14岁。虽然年龄小,但该团伙装备齐全,警用反光衣、警帽、警棍、对讲机、处罚单一应俱全。

据前述涉案人员交代,他们很看不惯三轮车违法上路,非法营运,于是就想出了个主意,帮“四车”办干活,对违法驾驶员进行处罚,还辩称是“替天行道”。

目前,该团伙4名嫌疑人已经依法移交辖区派出所作进一步处理。 (完)

[责任编辑:PN050]

标签:查车 三轮车 民警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