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军事科学院原部长黄星被查 涉向果敢叛军泄密


三名熟悉案件情况的独立消息人士向本报透露,一名解放军高级策略师因涉嫌泄漏国家机密、帮助缅甸的地方反叛武装对抗缅甸政府军、以及诈骗而被查。 黄星是中国军事科学院科研指导部原部长。今年早前,他因为严重违纪

资料图

三名熟悉案件情况的独立消息人士向本报透露,一名解放军高级策略师因涉嫌泄漏国家机密、帮助缅甸的地方反叛武装对抗缅甸政府军、以及诈骗而被查。

黄星是中国军事科学院科研指导部原部长。今年早前,他因为严重违纪被查。

本周一,《解放军报》整批宣布14名军级以上军官违法违纪被查,其中包括黄星。公告显示,他已经因为涉贪,在过去两个月被拘留调查。

接近中国军事科学院的一名消息人士称,黄星主要是违反了军事纪律,涉嫌在2009年,缅甸东北果敢地区的叛军对抗缅甸政府军时,泄漏国家机密给果敢叛军。

果敢地区的主要反叛武装是果敢同盟军,成员多为汉族人,过去曾经在该地区组建过共产党组织。

一名军事科学院消息人士称:“他(黄星)最近被捕了,并且被指控诈骗。”

另一名自称是黄星朋友的消息人士向本报透露,黄星被控诈骗100万人民币。

目前有关黄星案的细节仍不清晰,但该名友人认为,指控只是将黄星拉下马的借口。

该名友人称:“100万应该不足以拉倒一名少将。其他面临贪腐指控的将领,贪的钱都比这个多。”

“黄星的家人已经交出了100万,但当局仍然指控他。我怀疑有人只是等着一个机会将他拉下马。”

《解放军报》报道指,黄星今年1月被军委纪委调查,涉嫌严重违纪。

公告称,黄星的案子已经被移送军事司法机关,但没有指出黄星与果敢叛军的关系。

解放军严格禁止军官,在未经许可的情况下,与任何外国军事人员联络。

2月,缅甸军事安全方面的首长指,在最近与政府军的对抗中,果敢叛军从中国退役官兵处获得训练和建议。

他还暗示,叛军获得中国方面的支持。中国外交部和果敢叛军首领对此都予以否认。

在台湾的中华民国高等政策研究协会的解放军专家丁书帆教授称:“我在14个被查将领的名单上看到黄星的时候很意外。”

“黄星在军事策略方面的研究挺有名的。作为一个军事学者,我不认为他会涉及贪腐,因为他没有太多机会受贿。”

2名退役大校称,黄星被查涉及多个原因。

他们说,黄星涉足果敢叛军的事情是“政治错误”,让解放军难堪。

其中一名大校称:“(在解放军报的公告中)没说,这说明高层可能觉得难堪。他们转而选择另一个更方便的罪名去惩罚他。”(据南华早报)

[责任编辑:PN050]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