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两名德国青年在新加坡涂鸦遭跨国追捕 被判鞭刑


来源:羊城晚报

两名德国青年在新加坡城铁车厢上涂鸦,随后引发国际追捕,5日被判处监禁和鞭刑。

原标题:新加坡跨国追捕判两德国涂鸦青年鞭刑

两名德国青年在新加坡城铁厢上涂鸦,随后引发国际追捕,5日被判处监禁和鞭刑。

安德烈亚斯·冯克诺尔和埃尔顿·欣茨是朋友,年龄分别为22岁和21岁,在澳大利亚工作。他们去年11月初抵达新加坡,入住酒店。

检方说,两人在当地购买一批喷涂颜料,连续3天在凌晨时间潜入一个城铁车库,其中最后一天用颜料在一辆列车车厢上涂鸦,面积大约为18平方米。涂鸦前,他们在车厢前自拍“留念”。

为清理他们的“作品”,铁路运营当局花费大约1.4万新加坡元(约合1万美元)。

犯事后,两人离开新加坡,被新加坡当局通缉。去年11月下旬,他们途经马来西亚返回澳大利亚期间被马来西亚警方逮捕,继而引渡回新加坡。

冯克诺尔和欣茨5日在新加坡一家法院听候判决。法官以非法闯入罪判处他们4个月监禁;以破坏罪判处5个月监禁和3下鞭笞。

法庭上,两人戴手铐、穿囚服。法官宣读判决前,他们承认罪行,表示悔改,请求从轻发落。

在新加坡,大到绑架、抢劫、走私毒品,小到乱涂乱画、超期滞留都可适用鞭刑。鞭刑适用对象为16至50岁的男性,最高为鞭笞24下,行刑时医生在场。

鞭刑受到一些西方国家批评,新加坡当局则坚定执行这种刑罚。

就冯克诺尔和欣茨的案件,德国外交部一名发言人5日说,德国政府尊重新加坡的主权,但是反对肉体惩罚。

惠晓霜(新华社今晨特稿)

[责任编辑:PN050]

标签:新加坡 抢劫 警方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