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台民航局指大陆M503航线将延后实施(图)


来源:凤凰卫视

两岸民航小两会2号在上海举行工作会议,双方就大陆即将启用的东南沿海海上飞行航路,进行了沟通。台湾方面表示,原订在5号生效的M503航路将延后实施,但大陆方面的新闻稿中并没有提到延后。 大陆国台办在新闻

台湾方面一直强调,大陆的M503新航线虽位在上海飞航情报区,但与台北飞航情报区边界仅有4.2海里,靠近所谓的“海峡中线”(图片来自中时电子报)

两岸民航小两会2号在上海举行工作会议,双方就大陆即将启用的东南沿海海上飞行航路,进行了沟通。台湾方面表示,原订在5号生效的M503航路将延后实施,但大陆方面的新闻稿中并没有提到延后。

大陆国台办在新闻稿中指出,开通M503航路是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和航空安全的需要,相信台湾方面对设立此航线的必要性、安全性等已有更全面的了解,对大陆方面释出的善意也有充分体认。希望双方继续巩固两岸民航合作的良好势头,为增进两岸民众福祉作出新贡献,但新闻稿中并没有提到会延后实施新航路,反而是台湾交通部民航局宣布,就划设新航路沟通,达成初步共识,M503航路延后实施,W121等3条航路,现阶段不启用、不实施。

大陆和台湾迟迟未能就新航路达成共识,台方更称,若有民航机违反飞航管制规定,或会派军机警告。

早前报道:台声称大陆新航线若越海峡中线就派军机驱赶

中国民航局1月12日发布飞航公告,将在东南沿海划设南北向编号M503新航路,以及东西向W121到123共四条新航路,预计3月5日零点生效。对此,台湾方面一直表示无法接受。据台湾媒体报道,台“交通部”“政务次长”曾大仁今天(2月26日)称,台湾会持续注意飞机有无越线,大陆3月5日若真的启用M503航路,依程序,一旦越界台湾就会派军机驱离。

[责任编辑:PN029]

人参与 评论
台湾称M503航路延后实施 大陆新闻稿未提到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3/02/e9e8e84e-31a2-4bfc-86b2-7062208f50f7.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