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俄前副总理遭射杀 官方:系“精心策划”(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00
2月27日,据BBC报道,据俄罗斯官员称,俄罗斯反对派政治家、前副总理鲍里斯·涅姆佐夫遭射杀。事发时,涅姆佐夫正与一名女子走在克里姆林宫附近的大街上,一名身份不明的凶手朝他开了4枪。(图片来源:法新社  文字来源:中青网)
2月27日,据BBC报道,据俄罗斯官员称,俄罗斯反对派政治家、前副总理鲍里斯·涅姆佐夫遭射杀。事发时[详细]

中新网2月28日电 据外媒报道,俄罗斯调查人员28日称,俄罗斯前副总理涅姆佐夫遭射杀一案,是经过“精心策划”的。

原标题:俄调查委员会:前副总理枪击案经过“精心策划”

中新网2月28日电 据外媒报道,俄罗斯调查人员28日称,俄罗斯前副总理涅姆佐夫遭射杀一案,是经过“精心策划”的。

负责调查该案件的俄罗斯调查委员会称,案发地点的选择,以及枪击本身都是有人“精心策划”的。

俄罗斯警方称,当地时间27日晚些时候,涅姆佐夫在莫斯科中心地区遭枪击死亡。俄调查人员称,一名身份不明的男子从里对涅姆佐夫开了至少七、八枪。当时涅姆佐夫正走过一座桥。

涅姆佐夫遇刺之后,俄罗斯总统发言人佩斯科夫于当地事件28日早些时候表示,俄总统普京对涅姆佐夫遇害一事表示谴责,并称此次事件可能是“买凶杀人”。佩斯科夫还称,普京对涅姆佐夫遇害表示哀悼,并已下令对此事进行调查。

美国总统奥巴马呼吁俄国政府展开“快速、公正、透明”的调查,确保“这起恶性杀人事件的幕后黑手被绳之以法”。

奥巴马在2009年曾经与涅姆佐夫会面,对他“致力于俄国反腐斗争”表示佩服。

英国首相卡梅伦对这起“残酷的谋杀”表示震惊,并呼吁“必须展开快速、彻底、透明的调查”。

德国总理默克尔的发言人说,默克尔对涅姆佐夫遇刺表示“遗憾”,并敦促普京将肇事者缉拿归案。

默克尔还赞扬涅姆佐夫有勇气批评俄国政府。

法国总统奥朗德的办公室表示,奥朗德“谴责可憎的暗杀”,并将涅姆佐夫形容为“不懈保卫民主的勇士和顽强的反腐斗士”。

涅姆佐夫在叶利钦任俄罗斯总统时期曾担任副总理,此后建立了几个反对派组织。

[责任编辑:PN048]

标签:俄罗斯 普京 佩斯科夫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