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百元办得假驾照 竟敢主动递交警


来源:贵州都市报

多彩贵州网讯 六盘水市民李某花100元办个假驾驶证开车外出,在钟山中路广场被交警查获。因套用了原驾驶人刘某某的机动车驾驶证,李某被处以2500元处罚和15日以下拘留。2月25日晚,六盘水市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在钟山大道广场等多个路口设点,开展酒驾专项整治行动。

原标题:百元办得假驾照 竟敢主动递交警

多彩贵州网讯 六盘水市民李某花100元办个假驾驶证开外出,在钟山中路广场被交警查获。因套用了原驾驶人刘某某的机动车驾驶证,李某被处以2500元处罚和15日以下拘留。2月25日晚,六盘水市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在钟山大道广场等多个路口设点,开展酒驾专项整治行动。

当晚20∶30,四中队执勤交警在钟山大道广场路口,一辆小轿车被交警拦下进行常规检查,驾驶员竟主动将驾驶证和行驶证递给交警。

交警黄方全发现,驾驶人刘某某的证件上防伪标识模糊不清,防伪标识特征不明显,印章字迹过于粗厚,字体也不对劲。经过核对,系统内确实有刘某某档案资料,但奇怪的是,资料档案显示的刘某某照片与现场驾驶员不符。交警当场扣留假证及机动车,并开具了处罚凭证。

后经交警询问得知,驾驶人真名叫李某,证照是他通过墙面上的野广告联系上办假证的人,花100块钱办的。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六条第一款规定,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驾驶证的(驾驶非营运载客汽车的),将处以罚款2500元,可以并处15日以下拘留。

标签:交警 驾驶人 驾驶证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