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香港再起反水货客抗议:示威者向内地客喊“滚回家”


来源:光明网

00
2015年2月15日,继上周末在香港屯门出现针对内地自由行旅客和水货客抗议活动后,又有团体在沙田发起反水货客行动,抗议内地自由行旅客过多,影响居民生活,示威者一度与内地旅客口角,情况一度混乱,警方曾施放胡椒喷雾,并带走多人。图为示威者围堵内地旅客。
2015年2月15日,继上周末在香港屯门出现针对内地自由行旅客和水货客抗议活动后,又有团体在沙田发起反[详细]

在香港,继上周末在屯门出现针内地自由行旅客和水货客抗议活动后,15日又有团体在沙田发起反水货客行动,抗议内地自由行旅客过多,影响居民生活。示威者一度与内地旅客口角。情况一度混乱,警方曾施放胡椒喷雾,并

在香港,继上周末在屯门出现针内地自由行旅客和水货客抗议活动后,15日又有团体在沙田发起反水货客行动,抗议内地自由行旅客过多,影响居民生活。示威者一度与内地旅客口角。情况一度混乱,警方曾施放胡椒喷雾,并带走多人。

百多名示威者响应网上号召,在沙田港铁站旁的大型商场内游行,抗议内地自由行旅客过多,影响居民生活。 

他们对内地旅客高叫口号,“滚回家!滚回家!滚回家!”,部分人与内地旅客互相指骂。

大陆游客:我觉得他们真的很自私。我们在国内的同事或者同学对于这些行为都觉得很心疼,为什么香港人会变成这样子,觉得不可思议。

示威者:因为你们的行为啊!

大陆游客:你们要先学好普通话。

示威者:你们也先学好广东话!

大陆游客:我是广州人啊!

有沙田居民表示,大批内地旅客及水货客涌入,影响他们的生活。 

沙田居民:他们的行李箱啊,大包小包的行李啊,或者文化差异的问题,如果这些行为骚扰到我的时候,我觉得我要去为自己发声。我们是住在沙田区的,我们觉得如果经常有水货客过来购物,很影响我们的生活。

有店铺为免受影响要暂停营业,之后部分人与警员爆发冲突。警员使用胡椒喷剂及挥动警棍驱散,其后警方带走三人,其中一名男子被指袭警。 

另外,有团体在上水港铁站附近,发起水货客导赏团,声称带参加者了解在上水一带的水货活动,警方在场戒备。团体发言人指出,举办导赏团是希望让市民更了解水货客对附近居民的影响。 

面对春节期间,大量内地旅客来港,而特区政府发言人则表示,旅游事务署已协调有关政府部门及香港旅游业界,制订多项措施,应付春节“黄金周”期间往来香港及内地的大量旅客人流。 

凤凰卫视 徐昌鹏、黄凯琳 香港报道

[责任编辑:PN044]

人参与 评论
香港团体再次发起反水货客行动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2/15/f132d094-fbba-4463-af30-0fa28b9dd193.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