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8款违规抢火车票APP被下架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讯 2月14、15日连续两天,铁路春运出京高峰超过50万人,其中14日发送的53.66万人为春运迄今为止最高客流。而这一趋势仍会延续至今日,预计会有53.5万人乘火车离京。

2月14日晚10点,北京站的进站口等待进站的乘客排起了长队,占据了整个站前广场。 实习生彭子洋摄

原标题:铁路出京客流预计今日再破50万

预计将有53.5万人离京;出京客流已连续两天超50万人

新京报讯2月14、15日连续两天,铁路春运出京高峰超过50万人,其中14日发送的53.66万人为春运迄今为止最高客流。而这一趋势仍会延续至今日,预计会有53.5万人乘火离京。

昨日发送旅客同比超一成

北京铁路部门统计,2月15日共发送了52.61万旅客出京,同比增加5.04万人,增幅10.6%。而上周末也是铁路部门预期中的最大客流时段。

根据预计,今日北京地区发送旅客53.5万人,其中,北京西站发送24.8万左右(含北京北站1.3万人);北京南站发送12万人;北京站发送16.5万人。截至目前,北京西站2月16日还有10.3万张网购车票未取。北京南站还有5.5万张网购车票未取,铁路部门提醒旅客尽快取票。

据北京站新闻发言人介绍,2015年春运,北京站加开临客列车38对。其中东北方向20对,京广方向9对,京九方向5对,京原方向1对,管内3对。在北京站开行的38对临客中,有动车组列车7对,直达特快、特快、快速列车21对,高等级列车占了临客的74%。

北京站售票车间党总支书记郭柳明表示,目前北京铁路售票的整体情况是“供小于求”,且以互联网购票为主,占购票总量的70%以上,窗口售票占不到30%。其中,北京站窗口一天售票约10万张。

丢失车票交手续费可补办

铁路部门介绍,进入春运以来,时有马虎旅客丢失车票的情况发生,对此铁路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丢失火车票也可补办。

据了解,旅客遗失火车票后,可持有效身份证原件(丢失的车票购买时所用的身份证件)前往火车站售票窗口挂失,并缴纳与原车票票面价值等值的票款,即可获得一张时间、车次、席位相同且印有“挂失补”字样的新车票。

到达目的地后,旅客凭客运记录到退票窗口,就能办理新车票退票。据介绍,这种挂失补办的新车票退票,将按原价退票,不会收退票费,铁路部门会收取2元的补票手续费。

地铁

地铁北京站

初四头班车提早半小时

北京地铁运三公司建国门站区长李永清介绍,春运后地铁北京站日均进出站客流量达15万人次,其中出站11万人次。今年还迎来了地铁公交调价后的第一个春运,为引导乘客尽快乘车,地铁北京站在售票室正上方安装一个LED票价表,并在北京站的西南口外并排新装了两个立地式的灯箱,上面显示着配有票价表的路网图,以及带有本站到各线各站的票价信息。

针对地铁公交调价后,乘客常不知买几元的车票,导致出站补票的人很多的情况,李永清介绍,春运期间,北京站C出口新增了两个补票窗口和1个移动补票窗口,“一天能补700多张票,相应的,分段计价后‘黄牛党’也没有了。”

此外,李永清还透露,大年初四起,由于早晨室外气温低,地铁北京站的头班车将提前30分钟进站,这样清早去火车站的乘客能提前进入地铁候车。

民航

首都机场

预计今日迎客流最高峰

记者从首都机场了解到,昨日首都机场预计起降飞机1704架次,进出港旅客27.1万人次,是春运开始后最高,预计今日进出港旅客量达到节前最高峰。

首都机场相关负责人表示,从实际运行来看,近期国内出港的旅客量明显增多。首都机场运管部门提示,预计今日迎来节前最大客流量。同时,近日出行的旅客携带的行李量也多于平日。

首都机场运管部门提示,近日出行旅客应该提前2到3小时来到机场办理行李交运手续,防止由于各环节排队时间长而耽误登机。

记者还了解到,为方便旅客实惠出行,昨日起首都机场APP平台推出“1分抵15元”就餐活动。旅客在首都机场APP内点击“更多服务”中的“1分抵15元”,支付1分钱,即可领取15元餐饮代金券,在指定餐饮店面进行消费。

高速公路

京港澳高速

初一早上将现瞬时高峰

春节期间,京港澳高速公路在除夕夜间至初一上午预计会出现瞬时出行高峰。记者从首发集团获悉,为应对车流量高峰,首发集团将在杜家坎主站设置12条小客车专用道,确保车辆顺畅通行。

每年的春节和黄金周期间,京港澳高速公路的车流量较平时会有下降,但受市民吃年夜饭返程和初一上午出门拜年两个因素的影响,京港澳高速在大年三十的零点之后和正月初一上午会出现瞬时车流量高峰,但持续时间较短。

8款违规抢票APP下架

新京报讯近日,北京市网信办组织属地应用商店企业对抢票应用程序开展安全排查,加强恶意程序审核管理,对部分恶意软件、严重侵犯手机用户合法权益的8款应用做下架处理。

经排查清理的软件包括:疯狂抢票专家、12306火车票、火车票抢票、火车票刷票神器、火车票抢票管家、秒抢火车票、火车票抢票器、火车票抢票助手。

市网信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互联网移动应用程序商店必须主动承担管理责任,加强对包括捆绑恶意程序、伪装成合法应用等APP的管理。市网信办还将深入开展清理整治工作,同时欢迎广大网民举报违规APP。

举报网址:

www.bjjubao.org

举报电话:

010-67196565 67196566

举报邮箱:

bjjubao@mail.21dnn.com

jubao@mail.21dnn.com

■ 数说春运

途经北京市四大火车站及部分长途客运站周边的公交线路,已增配200部机动车,根据客流情况随时投入运营。北京站到北京西站的摆渡专线,每天运送1000人次。

春运首日至今,北京站出租汽车调度站内日均发送出租车6121运次,发送乘客15046人次。节后每日将调度600-800辆出租车排班,日均乘客将超过5000人。

昨日全市长途客运总量超过7万人次,其中六里桥长途客运站超过1.5万人次。春运以来,日均客流量超过6.5万人次,同比日均客流上升8.3%。

为应对节后返京高峰,2月23日至3月15日,将增加北京西站-北京站-东直门的摆渡专线,运营时间是23:30-5:40,40分钟一班,以满足夜间火车站和交通枢纽的出行需求。

本版采写/新京报记者黄颖李婷婷陈瑶郭超实习生赵泽众刘思维

[责任编辑:PN044]

标签:火车票 列车 退票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