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彭家声:果敢军无意发动战争 只想回家探亲


来源:凤凰卫视

曾经担任缅甸果敢特区(现称自治区)主席职位的彭家声,近日来领导“果敢民族民主同盟军”,与缅甸政府军在果敢地区交战。彭家声在接受本台独家专访时表示,是受到政府军的侵略才做出回应,

曾经担任缅甸果敢特区(现称自治区)主席职位的彭家声,近日来领导“果敢民族民主同盟军”,与缅甸政府军在果敢地区交战。彭家声在接受本台独家专访时表示,是受到政府军的侵略才做出回应,果敢同盟军并不想打仗。

以下为彭家声受访讲话:

考虑到他(缅甸政府)倡议和平,因为少数的人回家没问题,因为果敢地区与我们的家乡又方便又近,只是隔了一条江。有些战士说,在上级批准我们在合理、安全、不受虐待的情况下回乡探亲,但是不要受到自己的损失,就部分人试探性地回家探亲了。我们是在2月8日晚上,因为原来的西安也是我们果敢地区,从西安跨江就是东安,因为战士的家乡都是东安的人。 

8号晚上天暗就过江,到9号早上刚刚上岸的时候,就遇到“反动军”、“大缅族的独裁政权”。我们就打,一打就把我们打死七八个人,还有20来个人,一跑就跑散了,因为我们的火器撑不下去,都是火箭筒,结果他们的火力挡不住就跑,跑了就走到其他地区,就100多个人来追我们五六个人,一追我们后面的人就知道你追我们前边的人,前面追后面又跟上去,你追我我也追你,追着追着就开始打,速度快得很,9号早上9点钟开始打,打到中午,我们下面也是中了伏,中了伏也跨江,也是打起来,下面也打起来,三个地区同时打起来。

9号一早上打起来,打到一直到下午,下午把他的直升机也打掉了一架,敌人的飞机就来了,飞了4架飞机,有一架打负伤了,被打落下来,现在飞走没飞走还不知道。打下一架飞机,我们没什甚么伤亡,他们伤亡大了。到了这一天,敌人大约伤亡80多人,我们只负伤一个。这种情况我们不是战斗上骄傲,我们是祈求能过太平年,到最后变成过不了太平年,就在过年的时候战争就打起来。这不是我们为甚么在这个时候发动这个战争,不是发动战争,如果要说这是个战争的话,只能说这是探亲战争。 

现在老街据不完全统计,两边兵马大约是2千多人,原来是1千多人,现在加上有3千.最近这两天战争,从9号开始打,9号晚上我们接着打老街,当你打我,我们的兵就四面八方到处打,9号晚上就在老街附近打了6个地方,6个地方都打了,然后我们又回到山上了。第二天他们又打了,到将近10号晚上,又开始又打,打到第二天早上9点钟。

现在我们打了也得打,不打了也得打,图的是与人民群众共生存,现在是侵略战争,我们是反对战争,他侵略我们, 我们不得不防御。 

他现在跑的是装甲,再加上飞机,说是要把整个老街炸掉,他是这样说的,我估计他不是炸,他是来战争,为什么呢?从他战略上来讲,据我现在得的消息,他专训出一批干部,他现在实施主要就是要占领整个中国边境,占领中缅边境首先就要消灭果敢,如果果敢同盟军战争没有了,甚至同盟军消失了,肯定会影响到其他民族。 

控制中国边境目的,他要达到对外求援,美国需要他支持美国,帮助他困住中国的问题,达到这样的作用,这是我个人的看法。 

现在只有从战争到战争,还是从战争走到和平,目的是要走向和平,目的是要达到民族自由、民族团结、民族平等。 

凤凰卫视 报道

[责任编辑:PN044]

人参与 评论
彭家声:果敢军无意发动战争 只想回家探亲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2/14/d6a46fa7-d167-471e-96ec-18d399293278.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