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台湾复兴航空空难致43死 罹难者遗体全部找回(图)


来源:华夏经纬网

12日,救难人员找到复兴空难最后一名失踪大陆乘客,机上包含机组员共有58人。空难造成43死、15伤。

复兴航空空难第9天,救难人员12日下午在二号水门附近水域,寻获最后一具遗体。现场指挥官向坚持到最后的救难人员致谢。图片来源:台“中央社”

复兴航空空难第9天,救难人员12日下午在二号水门附近水域,寻获最后一具遗体。现场指挥官向坚持到最后的救难人员致谢。图片来源:台“中央社”

复兴航空空难第9天,救难人员12日下午在二号水门附近水域,寻获最后一具遗体。现场的救难人员收拾装备离场。图片来源:台“中央社”

复兴航空空难第9天,救难人员12日下午在二号水门附近水域,寻获最后一具遗体。现场的救难人员收拾装备离场。图片来源:台“中央社”

原标题:台湾复兴航空空难致43死罹难者遗体全部找回(图)

华夏经纬网2月13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复兴航空空难12日第9天,救难人员下午5时许找到最后一名失踪大陆乘客,机上包含机组员共有58人,空难造成43死、15伤。

据报道,复兴航空公司所属ATR-72-600型机,GE235航班,编号B-22816,4日上午10时52分自松山飞往金门,因故迫降南港软体园区基隆河附近。机上机组员5人包含正驾驶廖建宗、副驾驶刘自忠及洪炳衷,客舱组员黄敬雅及叶家菁,乘客51名大人、2名小孩。

复兴航空班机上共有58人,包含乘客和机组员,其中有31名是大陆乘客。

案发当天上午11时,台北市消防局获报有航机坠毁,出动大批搜救员赶赴基隆河;台“民航局”证实,复兴航空班机坠河;一台行驶在环东大道的出租不幸被波及,引擎盖遭撞,挡风玻璃全破,车辆几乎半毁,出租车司机和女乘客也受伤。

案发后,台北市和新北市消防局调派搜救人员在事故地点也就是基隆河岸旁强力搜索,另有一批搜救员全力抢救仍卡在机舱内的其他乘客。

因飞机坠河是裁入基隆河,搜救单位研判很多受困者卡在机头,台湾军方也在现场搭倍力桥靠近机身搜救。

4日下午已救出27人,但其中9人到院前无生命迹象,还有31人待救,搜救单位研判有乘客漂流到事故地点下游,出动橡皮艇搜索。

随着搜救黄金时间越来愈紧迫,民间搜救团体和慈济志工纷纷赶到现场协助,但不幸的是,搜救人员从机身中找到乘客皆已罹难。

5日凌晨,空难已造成31人罹难,另有12人失踪,台湾军方出动大型机具及搜救艇配合现场的搜救人员,全力抢救生还者。

大陆籍罹难家属5日上午9时陆续搭机赴台,处理家人后事。消防局随即在现场公布搜救状况,仍有12人失踪,据报当时有乘客飞出可能会漂到下游,搜寻范围已拉到大佳河滨公园附近。

复兴航空空难案发第3天,造成31死、15伤,警消持续不懈搜救12名失踪乘客,并配合空勤总队直升机,扩大范围搜寻。

搜救人员6日接连寻获4具遗体,上午10时43分,失踪陆客部分家属搭车抵达空难现场不到5分钟,搜救人员在失事点下游约50公尺处,寻获两具男性遗体,不久又在下游约100公尺处,发现一具女性遗体;紧接着,救援人员又发现一具遗体。

搜救人员当时研判,因近日细雨不断,基隆河水流湍急,可能把失联乘客带至下游,从南湖大桥往下延伸设置拦检点,包含彩虹桥、民权大桥和大直桥,希望拦下被冲走的遗体。

7日上午9时40分,搜救人员在距失事现场下游约400公尺的河床内,找到1具女性遗体,3小时后,在下游约150公尺处,找到1具男性遗体,随即又在南湖桥下游左侧约200公尺处找到1具女性遗体;下午3时25分时,在下游400公尺处发现一具女性遗体,且着有制服;傍晚5时17分,在事故点下游800公尺处发现1女性罹难者遗体。

500多名消防员和搜救人员仍不放弃,终于在11日在下午1时38分找到2名乘客,救难人员以橡皮艇配合潜水人员到可能有失踪者的地方,强力搜索最后一名失踪者。

复兴航空空难第9天,救难人员12日下午在二号水门附近水域,寻获最后一具遗体。遗体与机椅相连。空难所有失踪者已全部寻获。

[责任编辑:PN038]

标签:航空 空难 机组员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