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台湾空难搜救:南湖大桥河岸以人链强力搜索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台北市消防局第二大队大队长刘永洀12日说,空难搜寻重点以南湖大桥下端河岸为主,用一字型人链方式水面搜索,并增派潜水员配合。

2月10日是台湾复兴航空GE235次航班坠机失事罹难者“头七”,当日下午3时,台北市政府与复兴航空在台北市第二殡仪馆举行联合公祭,大陆及台湾方面各界代表参加公祭仪式。图为公祭前佛光山主持祈愿祝祷法会,相关佛教界人士入场。中新社发邢利宇摄

原标题:台湾空难搜救:南湖大桥河岸以人链强力搜索

中新网2月12日电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北市消防局第二大队大队长刘永洀12日说,空难搜寻重点以南湖大桥下端河岸为主,用一字型人链方式水面搜索,并增派潜水员配合。

台湾复兴航空GE235航班4日上午近11时坠落基隆河南港段,机上58名乘客和机组员,有31名大陆籍乘客;截至11日止,寻获57人,包含42死、15伤,1人行踪不明。

刘永洀上午受访时说,搜救重点除了事故现场持续开挖外,南湖大桥上下游各100米也会进行地毯式搜索,河岸则是由搜救员搭快艇进行目视,出动约480人,包含潜水人员115人,因为前几天低温,有些搜救员身体不适,才会减少搜救人力。

他表示,南湖大桥水深且地形险恶,不仅有其他物品像是钢筋水泥和石块,又是在转弯处,研判水流会把失踪者冲刷至南湖大桥下,像是11日找到的2具遗体就是在南湖大桥下的河中。

空难发生后,有许多遗体都在南湖大桥附近被找到,刘永洀研判,因为基隆河水流急,加上潮汐,把遗体冲刷至河的转弯处,且南湖大桥水底都是钢筋水泥,可能因此被挡在河中间,所以才会派出潜水人员和搜救员以一字型人链强力搜索。

[责任编辑:PN054]

标签:航空 空难 机组员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