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春节临近 部分网店对东北停售


来源:华商晨报

春节马上来临,网店也进入了“春节”模式,受员工提前放假、人手不足及备货等影响,目前已有网店停止向东北地区发货,2月10日以后将大面积停发货。

原标题:春节临近 部分网店对东北停售

多数从明日起暂停配送 多家快递公司春节期间运费将涨

本报讯(华商晨报 华商响网记者 张林林)如果你想网购年货就不要再犹豫了,晚了可能来不及了。

春节马上来临,网店也进入了“春节”模式,受员工提前放假、人手不足及备货等影响,目前已有网店停止向东北地区发货,2月10日以后将大面积停发货。

部分网店东北方向已停止发货

昨日上午,准备上网买年货的沈阳市民吴女士发现,不少网店已经停售了,“我想买点各地的特产还有酒,好几家网店都说东北的发不了货。”

昨日记者在淘宝网、天猫等电商平台上看到,不少商家在网店首页打出了“春节休假通知”,其中,一些网店已经暂停向东北地区发货。

在天猫一家销售酒类的旗舰店,商家打出了“快递倒计时”的提醒,其中,黑龙江、吉林、辽宁、内蒙古、甘肃、宁夏等地区红酒、葡萄酒已停止配送,想买只能等到年后。从2月10日起其他三四线城市将暂停配送。一家月销售额三四千万的干果店也将于10日后停止面向东北发货。

记者发现,很多网店都将2月10日作为暂停发货的日期,网店方面解释称,距离春节一周左右时,快递可能会面临人手不足、爆仓等,如果这时候发送年货的话,客户可能会收不到或者在年后收到,这样会引来差评。

一些网店提醒,沈阳乃至东北的消费者如果要网购年货尽量抓紧时间,因为东北地区的天气因素对物流和快递影响很大,每年是网店率先停止发货的地区。

快递公司承诺春节不拒收

日前,国家邮政局下发通知,要求各级邮政管理部门督促邮政、快递企业合理调配人力、运力资源,全力保障春节前“不休网、不拒收、不积压”。国家邮政局局长马军胜说,要加强春节前行业发展的有效引导,针对春节前的又一波寄递高峰,采取主动有效措施,保障生产运营正常运行。

目前,各大快递公司都响应国家邮政局的要求,积极部署春节值班。申通快递称,今年继续“全年无休”,圆通也承诺,春节期间“不休网、不拒收、不积压”,努力做好春节期间快递服务保障和安全生产工作。

昨日记者联系了申通、圆通、韵达等多家快递公司,对方均表示会按照国家和总部的要求春节安排专人值班。不过,也有快递公司表示,由于春节期间快递员回家的多,人手较少,因此部分网点可能没有揽收,也不能保证送达时效。“比如发往偏远地区的快件,无法保证春节前一定会到,我们会提醒客户,是否继续运送客户自己决定。”一家快递公司工作人员说。

多家快递公司运费要涨

尽管春节期间多数快递都会坚持运营,不过快递公司会以人员开支成本等增加而要求涨价。

顺丰速运称,春节假期正常运营,不过在正常运费的基础上,将收取一定额度的节假日服务费,用于人力、运输等资源的增配,其中2月18日至24日每票增加10元。

圆通速递发布公告称,从2月18日~22日进入春节运营模式,2月23日(正月初五)起逐步进入正常运作及揽收派送状态,春节期间服务将按照节假日标准收费,坚决杜绝乱收费情况发生。

EMS称春节期间正常运营,春节期间运费和平时没有变化。

据了解,由于春节期间可能会有快件积压,因此快递公司从初五开始就进入正常派送,预计26日起能够全面恢复正常。

标签:快递 申通 快件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