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交警部门发布春节期间高峰时段 提醒错峰出行


来源: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王译博 通讯员邢红军)昨日,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郑州交警已对2015年春节期间郑州市交通流量变化情况进行预测分析,对易堵时间和区域进行公布,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提前做好出行安排。

原标题:交警部门发布春节期间高峰时段 提醒错峰出行

中原网讯(记者 王译博 通讯员邢红军)昨日,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郑州交警已对2015年春节期间郑州市交通流量变化情况进行预测分析,对易堵时间和区域进行公布,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提前做好出行安排。

节前高峰在2月13日至2月17日

节前,受购物、探亲访友、提前返程等出行影响,交通流量高峰时段在2月13日至2月17日,其中2月13日、2月14日、2月17日三天交通流量会达到最高峰。

2月13日为周五,交通流量本身就很大。2月14日是西方的情人节,受到年轻人的追捧,2月14日晚上郑州市区各个酒吧、饭店、影院、商场的人流和流量会大增。2月17日为上班族放假前的最后一个工作日,很多人下午下班后会选择驾车出城回老家。

节前交通流量较大的区域有以下几个:

郑州市火车站、二七塔商圈及周边的中原东路、正兴街、解放路高架桥、铭功路等。

郑东新区高铁站及周边的东风南路、心怡路、商鼎路等附近。

郑州绕城高速周边的连霍高速柳林站、惠济站、沟赵站,京港澳高速的郑州南站、圃田站、郑开大道站、郑州西南绕城高速的十八里河站、侯寨站,郑少高速的郑州西南站等上下站口。

中州大道一线,尤其是中州大道南段与货站街附近正在施工,道路变窄会引起交通拥堵。

北环高架桥沿线,受彩虹桥瓶颈路段影响,北环高架桥的交通流量也将会很大。

各个长途汽车站,像福寿街郑州长途汽车中心站、航海路与京广路交叉口的郑州长途汽车南站,南三环与京广路交叉口的客运新南站,商都路与东风南路的客运东站等周边区域,受出城人流影响,春节前会保持较高的交通流量。

18日21日23日24日为高峰期

节中2月18日、2月21日、2月23日、2月24日为交通流量高峰期。

其中2月18日、2月24日为最高峰。2月18日是除夕,按照中国人的惯例,要赶在除夕晚上之前回去吃年夜饭。另外从2月18日零时开始国家对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免收高速公路通行费,因此2月18日是交通流量高峰期,当天9时至15时为交通流量最高峰时段。

2月21日是农历正月初三,民间有祭扫先辈的习俗,这一天郑州市各出入市口、殡仪馆、各个公墓周边道路,会出现交通流量大的情况。

2月23日、24日是正月初五、初六,上班一族很多会选择2月23日正月初五或2月24日正月初六返程,因此这两天交通流量较大,尤其以2月24日正月初六为交通流量最高峰,因为这一天是春节长假的最后一天,上班一族必须在这一天前赶回,另外截至2月24日24时,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免收高速公路通行费优惠政策将结束,受这两个因素影响,这一天交通流量将大增,最高峰时段在15时至24时。

节中交通流量较大的区域有以下几个:

郑州绕城高速各个上下站口。

各个公墓道路出入口。

节日期间各个商圈附近道路。

3月5日至3月7日为返程高峰期

节后3月5日至3月7日为交通流量高峰期,3月5日为正月十五元宵节,很多打工一族会在老家过完元宵节再出去上班,因此3月5日至7日也会出现一个返程高峰。

3月5日闹元宵,很多家庭晚上会选择到公园、广场进行游玩。3月6日是正月十六,民间也有正月十六外出游玩的习俗,3月6日又恰逢周五,交通流量大,因此3月5日晚上、3月6日全天,郑州市区紫荆山公园、人民公园、碧沙岗公园、动物园、植物园、绿博园、如意湖广场等周边道路区域,会出现较大的人流和车流。另外3月5日元宵节后,也是全市各个学校报到、开学的时间,人流车流量也会大增。

节后交通流量较大的区域:市区各个公园、游园周边区域道路;各个长途汽车站周边区域;各个中小学校门前所在的道路。

 错时错峰出行 避免拥堵

为保证春节期间良好的出行环境,春节期间郑州交警将采取多项措施进行保障,高峰时段有直升机升空查看路况,向地面反馈拥堵路段,空地结合,快速安排部署警力。在国省道、高速公路出入口、各个商圈周边道路布置警力指挥疏导。另外,交警部门严查酒后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春节期间是酒后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高发期,郑州交警在春节期间将严查酒后驾驶、超员、超载、超速、疲劳驾驶、农用车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杜绝交通事故隐患。

为避免交通拥堵,郑州交警还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要错峰出行,尤其是 2月18日、2月24日要避开郑州市各个高速公路上下站口出行。

标签:交通流量 交警 超载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