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台北市府回应“殖民进步论”:柯文哲将深切自省


来源:环球网

台北市政府副发言人黄大维表示,柯文哲在专访时,是想说明“接触近代文明的时间越久,社会文明化的程度越深”这个概念。

原标题:台北市府回应“殖民进步论”:柯文哲将深切自省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中评社2月2日报道,台北市长柯文哲殖民文明言论引发热议,台北市府今天说,柯文哲是想说明“接触近代文明的时间越久,社会文明化的程度越深”的概念,但文字掌控得不够精准,未来会论述完整。

美国外交政策(Foreign Policy)杂志1月29日在网路版刊出专访柯文哲内容浓缩版。柯文哲在专访中提到,台湾、新加坡、香港和中国大陆等4个地区,被殖民最久的却是最进步的地区。

柯文哲昨天受访时表示,他要阐述的概念是,近代文明兴起后,接触近代文明越久,整个社会文明化程度越深,“怎么会被写成被殖民越久越文明,天哪,实在是差太多了”。

柯文哲说,下次外媒要来访问,要确保翻译人员够精确。他也在反省,讲话如何比较精确的回答。

台北市政府副发言人黄大维表示,柯文哲在专访时,是想说明“接触近代文明的时间越久,社会文明化的程度越深”这个概念,但文字掌控得不够精准,造成了访谈呈现结果引起议论,柯文哲昨天也公开地表示将深切自省,未来专访时将会把论述诠释得更完整。

[责任编辑:PN054]

标签:柯文哲 台北 台湾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