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柯文哲“殖民进步论”续:美杂志坚称报道内容无误


来源:环球网

台北市长柯文哲接受美国外交政策杂志专访,刊出内容引发争议。外交政策杂志回应台湾媒体指出,“关于这则新闻,我们坚持报道内容及引述文字是正确的”。

原标题:柯文哲“殖民进步论”续:美杂志坚称报道内容无误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中评社2月2日报道,台北市长柯文哲接受美国外交政策杂志专访,刊出内容引发争议。外交政策杂志回应台湾媒体指出,“关于这则新闻,我们坚持报道内容及引述文字是正确的”。

美国外交政策(Foreign Policy)杂志1月29日在网络版刊出专访柯文哲内容浓缩版。柯文哲在专访中提到,台湾、新加坡、香港和中国大陆等4个地区,被殖民最久的却是最进步的地区。

这番说法引起争议,柯文哲1日回应说,他阐述的是接触近代文明愈久,社会文明化程度愈深,怎会被写成“被殖民愈久愈文明”,“天哪,实在是差太多了;下次外媒来访问,要确保翻译精确”。

但柯文哲的说法仍未平息争议;台北市政府副发言人黄大维今天表示,柯文哲在专访时,是想说明“接触近代文明的时间愈久,社会文明化的程度愈深”这个概念,但文字掌控得不够精准,造成了访谈呈现结果引起议论,柯文哲昨天也公开地表示将深切自省,未来专访时将会把论述诠释得更完整。

前新闻局长胡幼伟在脸书上说,台北市长柯文哲接受外媒专访,内容引发争议,他认为,柯文哲一向主张透明政府,为了自清,应该公开访谈录音全文,才能真正平息风波。

外交政策杂志的资深编辑沃泰姆(David Wertime)以电子邮件回应台湾媒体询问指出,“关于这则新闻,我们坚持报道内容及引述文字是正确的”(We stand by our reporting on this piece and the quotes as they appear.)。

[责任编辑:PN054]

标签:柯文哲 台北 台湾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