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最高法第二巡回法庭在沈阳揭牌 巡回辽吉黑三省(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31日电 据最高人民法院官方微博消息,最高人民法院第二巡回法庭今天上午在辽宁沈阳正式成立。

最高人民法院第二巡回法庭在辽宁省沈阳市揭牌成立。

原标题:最高人民法院第二巡回法庭在辽宁沈阳正式成立

中新网1月31日电据最高人民法院官方微博消息,最高人民法院第二巡回法庭今天上午在辽宁沈阳正式成立。

最高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强,辽宁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珉为最高法院第二巡回法庭揭牌。第二巡回法庭将受理辽宁、吉林和黑龙江三省区的跨行政区域的重大行政与民商事案件。

全体法官身着法官袍,高举右手,面对国旗庄严宣誓。

最高人民法院第二巡回法庭全体法官身着法官袍,高举右手,面对国旗庄严宣誓。“我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官,我宣誓: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忠于宪法和法律,忠实履行法官职责,恪守法官职业道德,遵守法官行为规范,公正司法,廉洁司法,为民司法,为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而奋斗!”

另据人民网:

最高法28日发布《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巡回法庭审理案件若干问题的规定》,其中规定,巡回法庭是最高法派出的常设审判机构。巡回法庭作出的判决、裁定和决定,是最高法的判决、裁定和决定。

规定显示,最高法第二巡回法庭设在辽宁省沈阳市,巡回区为辽宁、吉林、黑龙江。规定从2015年2月1日起实施,最高法巡回法庭届时将开始受理和审理案件。

据新华社报道,第二巡回法庭庭长为最高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副部级专职委员、二级大法官胡云腾

一张图了解最高法第二巡回法庭

[责任编辑:PN034]

标签:党组 书记 常委会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