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民党三大改革启动 朱立伦兼任智库董事长


来源:华夏经纬网

国民党主席朱立伦上任后指示重整智库,发挥为党论述、掌握时代脉动的功能,未来更进一步改革制度,由党主席兼任智库董事长。

国民党新任主席朱立伦。

国民党新任主席朱立伦。

原标题:国民党三大改革启动 朱立伦兼任智库董事长

华夏经纬网1月29日讯 据台湾媒体报道,国民党主席朱立伦上任后指示重整智库,发挥为党论述、掌握时代脉动的功能,未来更进一步改革制度,由党主席兼任智库董事长。

据报道,国民党新任主席朱立伦首度举行中常会,宣示三大改革,包括检视党产、重建智库、组织改造,以达“内造化、志工化、战斗化”目标,其中重建智库由专任副主席郝龙斌负责。

外界质疑国民党智库“国家政策研究基金会”功能不彰,党内人士透露,朱立伦和郝龙斌日前拜会智库董事长连战,将朝共识的方向走,预估会有正面的结果。

28日晚间党内证实,为发挥智库角色,规划智库董事长由党主席兼任,“此一模式未来将制度化,谁当党主席,谁就兼任智库董事长。”

国民党文传会主委林奕华表示,智库的定位应是国民党的智库,未来方向,要有能对党的理念、方向和关注的公共议题建构理论基础并进行论述,也要培养党内论述和选举的优秀人才。

“智库尤其应掌握时代脉动。”林奕华进一步阐释,智库要对新兴科技和新兴选民的因应提出预测和规划,网络时代来临,不但改变生活方式,也改变选举,若智库有相关研究,能让国民党更掌握时代脉动。

党内人士评论:“这是很大的突破。”连战也同意这样的改革方向。

据了解,郝龙斌衔朱立伦之命前往智库沟通,希望未来智库能投入选举,并加强网络和“大数据”研究,却碰了个软钉子,智库方面明确表示,这并非智库应该扮演的角色。

对相关报导,“国家政策研究基金会”澄清指出,加强网络与大数据研究,是未来智库努力方向,报导并非事实。

“国家政策研究基金会”强调,智库历来与党密切协调,并肩面对挑战,当前社会环境下,更是坚定与党站在一起,配合党的规划与指示,共同研究奋起振作;且智库一向对各项选举提供政策白皮书,也有诸多同仁站上选举第一线,为党发声,“这与朱主席的若干期待是相符的。”

[责任编辑:PN038]

标签:郝龙斌 选民 国民党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