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重庆财神在线 为大众服务 践行普惠金融


来源:重庆晨报

“财神在线更有助于实现我的个人理想。”陈虹波解释,创建财神在线的宗旨,是为老百姓创造价值,增加财富收入,为中小企业解决融资难的燃眉之急,因此采用了中国民间传说中的财神形象。陈虹波说,他希望通过财神在线打通直接点对点的投融资渠道,让老百姓享受到更多的金融服务,以此践行“普惠金融”。所以目前财神在线服务的企业都是小微企业,通过财神在线投资的客户也是个人,不包括机构投资者。

原标题:重庆财神在线 为大众服务 践行普惠金融

对普通投资者来说,眼下要想取得10%以上的固定收益率,主要的投资渠道是P2P平台。正因为此,自2013年起,P2P行业焕发出前所未有的光彩,发展势头迅猛。近期银监会新设了普惠金融部以监管P2P行业,但前期相关法律法规表述模糊,全行业两极分化严重,跑路事件层出不穷,导致行业遭受了一定程度的信任挫伤。

普通投资者应该选择怎样的P2P平台投资?在重庆财神在线投资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陈虹波看来,平台客户体验好、关键信息透明、项目风险可控,这是投资者选择P2P平台的最重要条件。

金交所前副总裁坐镇

陈虹波的履历可谓亮丽,他是创立重庆金融资产交易所的元老之一,曾担任金交所副总裁。在此以前,他还曾先后担任过民生银行杨家坪支行副行长、招商银行重庆分行公司银行部总经理等职务。

2013年底,陈虹波离开重庆金交所,投身重庆财神在线投资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公司经过数月筹备,于2014年5月搭建了“财神在线”网络金融交易平台(www.caishenzaixian.com)。“财神在线主要立足重庆,通过专业的投融资机构推出创新的各类金融产品,为个人创业者及中小企业提供便利的融资渠道,也为投资者提供可靠、便利的投资渠道。”陈虹波说。

“财神在线更有助于实现我的个人理想。”陈虹波解释,创建财神在线的宗旨,是为老百姓创造价值,增加财富收入,为中小企业解决融资难的燃眉之急,因此采用了中国民间传说中的财神形象。陈虹波说,他希望通过财神在线打通直接点对点的投融资渠道,让老百姓享受到更多的金融服务,以此践行“普惠金融”。所以目前财神在线服务的企业都是小微企业,通过财神在线投资的客户也是个人,不包括机构投资者。

收益稳定 支付快捷

财神在线官方网站(www.caishenzaixian.com)显示,产品品种由中小企业融资、投资收益权转让及汽车短期融资构成。产品期限由短期20天的贷,1个月期、3个月期、6个月期和1年期组成,以满足投资者不同的需求。产品收益非常稳定,年化收益为9%-11%。

投资者只需要完成注册、认证、绑定银行卡三个环节,即可在财神在线投资交易。选定项目后点击项目标题,进入需求详情页面,点击“立即投资”,在弹出的投资窗口输入金额和支付密码,点击“确认投资”,系统会提示“投资成功”。这样,一笔交易就完成了。“很简单,只要准备好相关资料,不超过5分钟就可以完成上述操作。”一位投资者说。

数据显示,截至上周末,财神在线平台累计发行产品68笔,计7650万元;兑付16笔,计2097万元。产品全部发行成功,到期产品也全部按期兑付,未出现一笔不良。

去年正是P2P加速跑马圈地的时候,正因为如此,加速了“跑路”事件的发生。从数量来看,财神在线发行的产品并不多。“老百姓其实并不关心P2P平台开了几家门店,发行了多少产品,最重要的是投资和收益按时兑付。”陈虹波说,他并不愿意以圈地的方式来运作,而是要确保每一个项目的严格审批、风控到位。从经营数据来看,现有的进程符合他的预期。

财神在线平台注册客户4100多位,平均投资金额1.87万元。在陈虹波看来,这意味着财神在线服务的投资者都是中小投资者,财神在线是在切切实实地为普通老百姓服务,对践行他的“普惠金融”理想,意义重大。

专业团队为风控把关

产品全部按期兑付,无一笔不良,这离不开财神在线专业的风控机制。据了解,财神在线通过引入担保公司等多种方式来防范风险。“在公司成立之初,我们就选择和担保公司合作,通过和担保公司共享客户,共同控制风险的风控体系,所设计的产品也都是有担保,甚至有再担保的低风险产品。”陈虹波说。

目前财神在线合作的担保公司包括渝北区兴农担保、河北融投担保等,一旦发生风险事件,担保公司立即赔付。

陈虹波表示,在目前互联网金融行业普遍风控水平不足,跑路者频繁出现,投资者信心不足的大环境下,引入担保公司作为风控的模式较为有效,这也有利于增强平台的公信力,推进业务的顺利开展。

除了引入担保公司把关,财神在线还同时成立了风控委员会,对上线项目逐一审查。风控委员会成员均由对大局把握能力较强、风险识别能力较强、经验丰富的银行信贷工作经验人士组成。风控委员会主席许胜拥有20年以上的银行管理及投资经验,历任大学讲师、大型股份制银行总行业务部副经理、总经理、分行副行长、行长,在金融界拥有良好的人脉关系,对项目风险评估具有极丰富的经验。

立足重庆 走向全国

在陈虹波的构想中,财神在线网络金融服务平台是一个以互联网为主,兼容其他网络资源的综合化、开放式的金融资产网络交易平台。既然是互联网为主的开放式平台,立足重庆,成为重庆金融资产的网上交易平台只是第一步。陈虹波透露,财神在线的下一步,是按照“立足重庆、辐射中西部、走向全国”的战略,通过3-5年时间成为全国有影响力的网络金融公司。“让每个人都能投资,每个人的投资都能得到保护。这是互联网金融的意义,也是财神在线倡导的价值观。”陈虹波说。

据了解,近期已经有不少重庆市外的投资者通过财神在线投资。财神在线正谋划设立上海第二总部,力求形成重庆-上海的资产-资金“双核驱动”,即形成以重庆为中心的资产中心,以上海为中心的资金中心,将上海的资金优势和重庆的项目资源优势相结合,两个中心同步运营,将上海的资金引入支持重庆的个人创业者及中小企业的发展。

标签:民生银行 总行 股份制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