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甘肃:春运期间交通违法行为将受到最高上限处罚


来源:新华网

为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确保春运期间公路客运安全,甘肃省近日“重拳”出击,通过对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扣分、吊销驾驶证等最高上限处罚,以规避道路交通安全风险。

原标题:甘肃:春运期间交通违法行为将受到最高上限处罚

新华网兰州1月28日电 (记者张文静、程楠)为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确保春运期间公路客运安全,甘肃省近日“重拳”出击,通过对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扣分、吊销驾驶证等最高上限处罚,以规避道路交通安全风险。

甘肃省公安厅近日下发《关于加强春运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的通告》,明确指出,客运辆超员20%以上的,一次记12分;超员未达到20%的,一次记6分。运输企业的客运车辆如有超员违法行为,经处罚不改的,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处3000元罚款。

客运车辆超速、酒驾、醉驾等行为极易引发交通事故,为此,甘肃省公安厅将依照《通告》严厉处罚此类行为。驾驶中型以上客运车辆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上超速20%以上或在其他道路超速50%以上的,一次记12分,按照法定罚款标准予以处罚;超速50%以上的,可并处吊销驾驶证。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处暂扣6个月驾驶证,并处1000元罚款,一次记12分;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处罚,再次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处2000元罚款,并处10日以下拘留,吊销机动车驾驶证;醉酒驾驶机动车的,吊销驾驶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责任编辑:PN053]

标签:超速 驾驶证 超员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