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7个月男婴竟“怀孕” 剖腹产下一女


来源:新华网

刘莉(化名)怀孕了,并生下一个大胖小子,一家人乐坏了。但是很快,刘莉就发现儿子豆豆(化名)有些不对劲,肚子明显比其他孩子要大。

7个月男婴竟“怀孕”

7个月男婴竟“怀孕”

原标题:7个月男婴竟“怀孕” 剖腹产下一女

刘莉(化名)怀孕了,并生下一个大胖小子,一家人乐坏了。但是很快,刘莉就发现儿子豆豆(化名)有些不对劲,肚子明显比其他孩子要大。

“食量不大,偶尔不愿进食、不爱睡觉,除了这些也没发现有别的毛病,所以我们也就没太在意。”据孩子父亲章力(化名)介绍,随着时间推移,家人发现豆豆肚子越来越大,变得越来越不愿意吃东西。无奈之下,他们带着豆豆到当地医院检查,不过医生最终没有明确诊断,只是告诉他们孩子的病“可能很麻烦”,建议他们赶快转到合肥大医院进一步检查治疗。

“藏在豆豆肚子里的其实是一个‘寄生胎’,这种情况在新生儿中的发生率为五十万分之一。”据省立儿童医院儿外科主任戚士芹介绍,“寄生胎”又称“胎内胎”或“包入性寄生胎”,是指一完整胎体的某部分寄生有另一具或几具不完整胎体。也就是孪生胚胎在发育时,一个胚胎被包入另外一个胚胎之中。当包入的那个胚胎发育成型被分娩后,被包入的胚胎存在分娩后的胎儿之中,同时随着婴儿一起生长,吸取婴儿营养,且畸形发展。

“寄生胎可以生长在寄主身体的任何一个部位,一般会造成寄主的压迫症,需要通过手术摘除。”医生说,简单理解就是,豆豆妈妈其实怀了一对龙凤胎,但龙凤胎中的妹妹跑到哥哥肚里去了。

“孩子来医院时,肚子像是个被吹大了的气球,皮肤被撑得发亮,毛细血管清晰可见。 ”戚士芹告诉记者,检查获得的影像资料上可以清楚看到,豆豆体内的“寄生胎”生长在腹腔内,并且胎儿骨骼和内脏已经成型,还可以看清四肢状的躯体影像。

胎儿已经占据了豆豆腹部的绝大部分空间,消化道等器官被完全挤压到了左腹部,造成豆豆总是不愿意进食。经过详细检查和细致的术前准备,手术顺利进行。

经过2个多小时的手术,一个长宽均约为18厘米的胎儿被取出。

[责任编辑:PN054]

标签:寄生 怀孕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