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柯文哲指英国议员所赠怀表为破铜烂铁 对方道歉(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台北市长柯文哲26日在接待一个英国铁道贸易访问团时受赠一枚怀表,受访时竟称其为“破铜烂铁”。

克雷默回赠柯文哲一枚怀表

原标题:柯文哲受赠怀表再失言竟称其“破铜烂铁”

中新社台北1月26日电台北市长柯文哲26日在接待一个英国铁道贸易访问团时受赠一枚怀表,受访时竟称其为“破铜烂铁”。访问团中的英国官员克雷默(Baroness Kramer)当天就发声明回应,“我之前完全不知道这样一个礼物会有其它非正面的看法”。

据介绍,克雷默当天上午率团拜会柯文哲,意在推销英国解决交通问题、都市更新的“智能型运输管理”方案。

互赠纪念品环节,柯文哲致赠一套杯具,克雷默回赠一枚怀表。未料,稍后面对媒体“是否忌讳送钟表与‘送终’谐音”的问题时,柯文哲竟称:“没关系,我再转送给别人,不然就拿去当破铜烂铁可以卖一些钱”。

虽然台北市政府发言人林鹤明随后辩称“只是开玩笑”,但克雷默当天下午就发表声明,强调送出的怀表是一份特殊的礼物。这位英国女官员说,“我很抱歉,我们每天都学到新的知识。我之前完全不知道这样一个礼物会有其它非正面的看法。在英国,一个怀表礼物是珍贵的,因为我们都知道时间的重要性”。

柯文哲上任到本月25日刚满月,多次失言在崇尚礼貌的台湾社会屡屡引发关注。《联合晚报》当天特别刊发短评《连嘴都管不住,能管住什么?》,已提醒柯文哲,其施政“最不缺的就是失言记录”。

具体将柯文哲失言分为未经思考的情绪性发言、基于偏见的情绪性言辞、无知却对政策和时事发表看法,这篇短评直言,失言成为常态就反应人格特质确有欠缺;身为民众期待的政治人物,以及台北市的“大家长”,柯文哲应学着管好自己的嘴巴。

未料,隔天柯文哲失言再添一桩。

新闻资料:

柯文哲“失语”盘点:

形容陈水扁是“废人”后检讨

中新网11月12日电台北市心生活协会总干事金林于社团提问时表示,柯文哲不应该说陈水扁是“废人”,因为这打击许多重度忧郁患者与家属的心。

周守训说,柯文哲的说法一定伤了很多人的心,希望柯文哲未来需要更倾听,而非只是检讨自己发言不当。

柯文哲说,陈水扁不只是重郁症而已,但他的确不应用“废人”形容,他要检讨,不过他也不知该如何形容陈水扁病情,难道要说身障者?

柯文哲“吧女说”再失言连胜文阵营:歧视女性

华夏经纬网10月25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台“交通部长”叶匡时前天公开质疑,台北市长参选人柯文哲能力不足以接待外宾,柯一边说“不要理他”,却脱口而出“那找个酒吧吧女英文不是更流利”。连胜文阵营发言人游淑惠昨日批评,柯文哲沙文主义根深蒂固,看任何女性电影,或找人上性别平等课程、妇女讲座都没有用。

据报道,游淑惠指出,从“柜台说”、“洞洞说”到女性从业人员愈多则那个行业会没落,现在居然还称酒吧从业人员为“吧女”,是歧视女性更是职业歧视。

她表示,柯文哲总是拿女性当调侃、嘲讽对象,这样歧视女性的参选人,市民无法接受。

另有网友替柯文哲整理出五大失言语录

第一,为柯文哲到嘉义帮涂醒哲站台时,批评国民党嘉义市长参选人陈以真历练不足,但是人长得漂亮,比较适合当“柜台小姐”或“观光局代言人”。此话一出各界一片哗然,“歧视女性”、“沙文主义”的批评声浪不断,短短几天的时间就让讨论量冲到第一名。

第二,则是“全台湾最聪明的人”。紧追在后的第三,为柯文哲在对医学院学生上课时说“耳鼻喉科有5个洞,眼科剩2个,妇产科只剩1个”,“洞洞说”也引发争议。第四,为“国民党大完便就跑掉”。第五,为“邵晓铃脑袋秀逗”。

[责任编辑:PN053]

标签:柯文哲 台北 台湾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