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香港李兆基中学外墙被喷“香港建国”字样(图)


来源:观察者网

26日早晨,位于香港新界的李兆基中学的外墙,被人分别用黑漆及蓝漆喷上“香港建国”、“HK STATE”、“香港有运行”及黑警等粗言秽语字句,惊动路人发现报警。

学校正门左右两处外墙均被人喷上大字

学校正门左右两处外墙均被人喷上大字

警方到现场调查

原标题:香港李兆基中学外墙被喷“香港建国”等字样 警方开始调查

26日早晨,位于香港新界的李兆基中学的外墙,被人分别用黑漆及蓝漆喷上“香港建国”、“HK STATE”、“香港有运行”及黑警等粗言秽语字句,惊动路人发现报警。香港警方赶到现场调查,并与学校职员了解,列为刑事毁坏案处理。警方需翻查附近的“天眼”片区,追缉涉案人员,目前暂未有人被捕。

今早6时20分,一辆停在李兆基中学门外的校巴,被司机发现身及挡风玻璃被人用黑色及蓝色喷漆喷上“香港建国”及“大X仔返中国”等大字,随即报警求助。岂料,早上7时08分,中学的女职员发现学校正门左右两处外墙均被人喷上大字。

警方目前仍在调查案件。

“港独”分子事件簿

行政长官梁振英在其任内第三份《施政报告》中,点名港大学生会刊物《学苑》及其编印的书籍主张香港“自立自决”,指出要警惕部分青年人对香港宪制地位的错误思维。据大公网19日报道,回归后香港本土主义逐渐冒起,挑战国家宪制权威。

2013年12月,“香港人优先”成员招显聪等手持港英旗闯进中环解放军驻港部队总部,挑战中央在香港的驻军,结果被拘捕;

2014年“八一”建军节,“香港人优先”张汉贤等六位成员在中环码头背对驻港部队军营,上演“焚烧军旗”的闹剧;

2014年10月,“香港人优先”张汉贤等三位成员到中环驻港部队军营门外,挥动“龙狮旗”,结果被带上警车送走;

“香港人优先”在“民间电台”的节目《港藏同心》,鼓吹分裂国土意识,内容具煽动性;

“港独”学者陈云自2012年起鼓吹的“本土城邦论”,让不少“港独分子”和青年学生趋之若鹜,其终极目标是要建“香港国”,最近又成立了“香港复兴会”,并计划派人参选明年的立法会选举。“占中”期间,陈云更公然在旺角“占领区”教示威者以箧壳当作盾牌,对抗警方,被警方“预约”拘捕;其爱将“昭明公主”钟铭伦亦因在其住所大量制盾,被警方拘捕。

“占中”结束后,香港多处公共地方,被人以漆油及喷漆等印上“香港建国”、“香港城邦建国”、“HK STATE”等“港独”字句。

[责任编辑:PN053]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