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南极海豹遭企鹅“袭臀” 张嘴惨嚎(组图)


来源:国际在线

一只被象海豹(elephant seal)侵占了领地的南极企鹅对海豹臀部发动偷袭,导致后者疼得张开大嘴惨嚎,样子极为滑稽。

在南极南设得兰群岛的卵石海滩上,这只小海豹被企鹅痛啄臀部。

在南极南设得兰群岛的卵石海滩上,这只小海豹被企鹅痛啄臀部。

企鹅的偷袭让海豹感到惊讶,更让后者叫苦连连。

企鹅的偷袭让海豹感到惊讶,更让后者叫苦连连。

原标题:南极企鹅“偷袭”海豹臀部“抗议”领地被占(组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每日邮报》1月25日报道,著名职业野生动物摄影师罗伊·门杰尔斯尼斯(Roy Mangersnes)日前在南极的南设得兰群岛(South Shetland Islands)抓拍到搞笑一幕:一只被象海豹(elephant seal)侵占了领地的南极企鹅对海豹臀部发动偷袭,导致后者疼得张开大嘴惨嚎,样子极为滑稽。

当时,这只象海豹来到海滩上,并侵占了很大地方,而企鹅们无法躺在海滩上放松休闲。最后,一只企鹅对小海豹的臀部发动偷袭,后者不仅疼得回头猛瞧,还张大嘴巴惨嚎。

由于海岸线空间有限,企鹅与海豹争抢地盘的情况不可避免,企鹅们似乎要坚定捍卫自己的领地。(沈姝华)

延伸阅读:印度洋频现海豹强奸企鹅 “受害者”双腿间流血

海豹压在企鹅身上交配

科学家在4只不同海豹实施过这种行为,推测它们互相学到了这种活动。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研究人员在印度洋一处偏远岛屿观察到多起海豹挟持、性侵帝企鹅的事件。

据报道,研究人员至少观察并记录到4起海豹将企鹅压倒在地并试图与其交配的情况。每次都是海豹追逐并捉住企鹅、压在企鹅身上图谋不轨,每次“施暴”持续2分半到6分钟之间,之后海豹会稍事休息再发“淫威”,平均性侵时长为5分钟。

“作案者”都是雄性海豹,受害企鹅的性别不明。其中3起性侵中,海豹最终放走了企鹅,但在剩下的那1起施暴后,海豹猎杀并吞食了企鹅。南非比勒陀利亚大学的科学家一直在观察该岛的动物异常行为,尽管2006年曾发现1起海豹性侵企鹅的行为,但近期此类活动有扩散的趋势。

哺乳动物研究机构的尼克表示,“在2006年发现该现象后,没料到会同样的现象会再次出现,更别提一下子出现好几起了。”由于施暴者不是同一只海豹,因此研究人员推断海豹互相效仿、学到了这种行为,并暗示这种现象将继续出现,但究竟为什么海豹会出现这类活动不得而知。

“虽然几乎不可能有什么能促使海豹实施这种异常行为,但我们还是对这种跨物种性活动产生的原因进行了推测。”尼克最初认为,这可能是因为海豹对企鹅的捕食活动激发了其“淫欲”。

[责任编辑:PN054]

标签:企鹅 南极 海豹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