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台湾禽流感热烧:禁宰家禽4天 规划5县市设检疫站


来源:华夏经纬网

此外,为了配合家禽禁止移动、屠宰场休宰措施,“防检局”表示,同步规划在彰化、云林、嘉义、台南及屏东5县市疫情热区设立检疫站,加强进出交通要道的健康证明书、禽蛋熏蒸证明书查核,以及运输车辆如运禽车、运蛋车、化制车及饲料车的消毒,在恢复屠宰后执行消毒检查,降低疫病传播散布风险。

原标题:台湾禽流感热烧:禁宰家禽4天规划5县市设检疫站

华夏经纬网1月25日: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禽流感疫情持续热烧,为了强化防疫工作,台“防检局”再次祭出禁宰令!时间从24日中午12时至28日中午12时,共休宰4天,休宰期间家禽禁止移动。

据报道,根据台湾“防检局”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3日下午6时止,计有11个县市送检464场,确诊414场H5亚型禽流感,至23日下午6时,完成276场扑杀,共计605308只。

为了强化禽流感防疫工作,“防检局”拟定四大防疫措施,提升防疫强度。第一,从昨天中午12时至28日中午12时,共休宰4天,休宰期间家禽禁止移动;第二,除洗选蛋场外,蛋鸡场进场空蛋箱及出场鸡蛋,须于特约兽医师监督指导下完成二氧化氯熏蒸消毒并开立熏蒸证明;第三,自28日中午12时起,所有家禽均须检附健康证明书,才能进入屠宰场屠宰;最后,休宰期间“防检局”各分局及财团法人“中央畜产会”屠检兽医师会监督各肉品市场、屠宰场及化制场进行全面性消毒,并加强违“法”私宰查缉作业。

此外,为了配合家禽禁止移动、屠宰场休宰措施,“防检局”表示,同步规划在彰化、云林、嘉义、台南及屏东5县市疫情热区设立检疫站,加强进出交通要道的健康证明书、禽蛋熏蒸证明书查核,以及运输辆如运禽车、运蛋车、化制车及饲料车的消毒,在恢复屠宰后执行消毒检查,降低疫病传播散布风险。

另外,台湾民众最关切鸡、鸭、鹅、猪等产品的供给状况,台“农委会”表示,已协调各相关产业团体及肉品市场,秩序产销并加强供需调节的因应计划,维持市场供应的平稳,并请消保处、“公平会”严查有无囤积抬价等影响市场交易秩序的违“法”行为。

[责任编辑:PN039]

标签:彰化 屏东 嘉义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