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戴耀廷等3人被香港警方预约拘捕 拒保释后获释


来源:凤凰资讯

香港占中3名发起人应警方“预约拘捕”,今早到警署就“占领”行动协助调查。

戴耀廷等3名占中发起人今日被香港警方逮捕

据香港媒体报道,“占中三子”戴耀廷、陈健民、朱耀明及立法会议员范国威,早上应警方“预约拘捕”,到警察总部协助调查。

戴耀廷声称,占中三子涉及的罪名包括参与、组织及煽动未经批准集会。他说,未知警方会否对三子作出正式起诉,亦计划“踢保”(编者注:“踢保”的意思,是指嫌疑人应警方要求到警署报到后,拒绝再续保,警方如要拘留疑人,便须于拘留最多四十八小时,决定是否落案提出起诉)。

被问到这次“预约拘捕”是否涉及政治打压,他表示,若市民没有违法,不相信有任何打压会影响港人争取真普选的决心,又表示对香港法律制度有信心。

最新消息:香港占中3名发起人应警方“预约拘捕”,今早到警署就“占领”行动协助调查。他们逗留警署约3小时,接受盘问后拒绝保释,成功“踢保”获释。但警方称会保留检控权利。

【相关报道】壹传媒创办人黎智英涉违法占中被捕拒绝保释

黎智英(右)今早由律师陪同前往湾仔警察总部

凤凰卫视1月21日消息香港警方针对去年发生的“非法占领运动”,持续展开法律追究。壹传媒创办人黎智英按照警方预约时间,早上九点多到湾仔警察总部接受拘捕。

黎智英在警察总部逗留大约三小时后,在律师陪同下离开。他表示,警方以“参与非法集会”、“召集及组织他人参与未经批准集结”两项罪名拘捕他。协助调查期间,警员播放了多条相关的片段佐证。黎智英拒绝保释,获无条件释放;但警方表明,会保留追究权利。上个月金钟非法占领区清场时,黎智英也曾经被警方拘捕。

[责任编辑:PN048]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