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吕宁思:习近平直接领导中国国土安全


来源:凤凰卫视

中共中央政治局23号召开会议,审议通过《国家安全战略纲要》。会议强调,必须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共产党对国家安全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集中统一、高效权威的国家安全工作领导体制。要加强国家安全意识教育,努力打造

中共中央政治局23号召开会议,审议通过《国家安全战略纲要》。会议强调,必须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共产党对国家安全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集中统一、高效权威的国家安全工作领导体制。要加强国家安全意识教育,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的国家安全专业队伍。

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会议认为,当前,国际形势风云变幻,中国经济社会发生深刻变化,改革进入攻坚期和深水区,社会矛盾多发迭加,各种可以预见和难以预见的安全风险挑战前所未有,制定和实施《国家安全战略纲要》,是有效维护国家安全的迫切需要。 

会议提出,坚持正确义利观,实现全面、共同、合作、可持续安全。运筹好大国关系,塑造周边安全环境,加强同发展中国家的团结合作,积极参与地区和全球治理,为世界和平与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强调,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必须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共产党对国家安全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集中统一、高效权威的国家安全工作领导体制。要加强国家安全意识教育,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的国家安全专业队伍。 

此外,政治局会议还听取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向中央政治局常委会汇报工作的综合情况报告,对其2014年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强调,这些党组要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党和国家各项工作保持正确方向。 

会议认为,2014年中央政治局继续毫不松懈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得了新的重要成效。一批违规违纪行为受到严肃处理。但依然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要坚决防止不良作风反弹回潮。

在中国崛起发展改革转型的重要时代,甚么最重要?安全最重要。而中国的内部外部安全,从东海到南海,从网络间谍战到各种暴力恐怖事件,确实面临严峻的挑战。所以,自习近平担任中国最高领导人以来一直十分重视国家安全,在2013年召开的中共18届3中全会上决定设立由习近平担任主席的国家安全委员会,去年习近平主持国安委第一次会议,提出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概念。 

2015年伊始,习近平主持中共最高领导层会议通过了《国家安全战略纲要》这一具体指导性文件,要打造一支高素质的国家安全专业队伍,以应对难以预料的安全挑战和风险,维护国家核心和重大利益,在发展和改革开放中促安全,走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并大力推进国家安全各种保障能力建设,把法治贯穿于维护国家安全的全过程。 

中共政治局会议再次强调党对国家安全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集中统一、高效权威的国家安全工作领导体制,也就是说,在总体安全观的指导思想下,习近平总书记直接领导中国政治安全经济安全和国土安全。 

[责任编辑:PN048]

人参与 评论
吕宁思:习近平直接领导中国国土安全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1/23/338d986e-30c9-4898-a690-4831d52f25d2.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