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专家:李克强达沃斯演讲传递对中国经济前景信心


来源:国际在线

经济合作组织经济研究部中国组专家莫尔纳对此认为,李克强的致辞传递了对世界经济和中国经济前景的信心,宣示了中国要继续深化改革的决心。

原标题:经合组织专家:李克强达沃斯演讲传递对中国经济前景信心

国际在线报道 (记者雷湘平、吴辛欣)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北京时间22日在瑞士达沃斯举行的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发表特别致辞,介绍“全球新局势”下的中国方案,详解中国改革开放举措,并表示中国经济不会“硬着陆”。经济合作组织经济研究部中国组专家莫尔纳对此认为,李克强的致辞传递了对世界经济和中国经济前景的信心,宣示了中国要继续深化改革的决心。

莫尔纳认为,中国经济持续稳定增长是李总理能在达沃斯论坛上发表自信演讲的主要原因之一。

莫尔纳表示:“在过去一年里,鉴于中国在房地产市场、影子银行以及地方债务等方面问题,全球范围内弥漫着看空中国经济的悲观论调,但(本次李总理的发言)就是要向世界传递中国能够处理好这些问题的自信,而这份自信则来自于过去一年中国政府在发展经济方面取得了不菲成绩。”

根据国家统计局最新发布的数据,在增速放缓的情况下,2014年中国经济增长了7.4%,调查失业率稳定在5.1%左右,服务业的比重提高到48.2%,居民消费价格上涨2%,经济继续运行在合理区间。莫尔纳认为,经济成绩的取得离不开中国政府持续不断的经济改革。

莫尔纳表示:“过去一年,中国政府开始了很多重大的经济改革,比如说历时10年之久的预算法的修改终于落下帷幕,这是个很重要的成果,为未来经济的稳定发展扫清了道路。再比如,(一些)国企在改革中引入了混合所有制、‘高效’董事会管理机制等等,这对于中国发展以服务业为导向的经济非常重要,并将在不久成为中国经济发展的主要动力。尽管中国的经济发展速度降低,但是正在酝酿一种有待释放的发展潜力。我对于中国经济的发展是很有信心的。”

[责任编辑:PN053]

标签:经济发展 所有制 改革开放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