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李克强回应欧洲量宽措施:冀其注意外溢效应


来源:凤凰卫视

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2号在结束对瑞士的访问前在苏黎世接受本台独家访问,就乌克兰局势及欧洲最新宣布的经济刺激政策表达看法。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2号在结束对瑞士的访问前,在苏黎士接受了本台独家访问,就乌克兰局势及欧洲最新宣布的经济刺激政策表达看法,他说中方希望看到乌克兰问题能够通过政治途径得到解决,而对于欧元区宣布的万亿欧元量宽政策,李克强表示,中国尊重欧洲国家的自主决定,但也希望欧洲注意新政策带来的外溢效应。

解说:在出席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年会期间,李克强与波罗申科21号曾经会面,波罗申科希望中国能够在乌克兰问题的解决上发挥更大的作用,李克强则表示中国尊重乌克兰的国家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支持走乌克兰走符合本国国情的发展道路。

在22号,结束对瑞士的访问前,李克强接受凤凰卫视专访,就乌克兰问题进一步表达了看法。

李克强:我已经明确的跟他们说了,中国在乌克兰问题上的立场是客观、公正的,我们一直在发挥着切实性的积极作用,希望通过和平手段政治方式来解决乌克兰问题,我们也希望俄乌能够找到他们都能够接受的解决途径。

解说:而对于欧洲央行在22号宣布注资一万亿欧元来刺激萎靡不振的欧元区经济,李克强也在访问中给予回应。

李克强:欧洲自己可以决定的,因为欧洲有他的主权,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欧洲自己决定,当然我们也希望他们决定政策的时候能够考虑到外溢效应,我们希望国际上能够加强宏观政策的协调,还是要同舟共济来推进世界经济复苏。

[责任编辑:PN054]

标签:乌克兰 中国

人参与 评论
李克强回应欧洲量宽措施:冀其注意外溢效应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1/23/6d572bf8-ed06-45e6-964c-8be42d686a04.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