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加拿大华媒:中国总理给世界传递一种信心


来源:国际在线

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当地时间21日在瑞士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2015年年会上,发表了题为《维护和平稳定,推动结构改革,培育发展新动能》的特别致辞。

加拿大华商基金会共同主席、加拿大中华时报社长庞燕

加拿大华商基金会共同主席、加拿大中华时报社长庞燕

原标题:加拿大华媒:中国总理给世界传递一种信心

国际在线消息 (记者张意)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当地时间21日在瑞士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2015年年会上,发表了题为《维护和平稳定,推动结构改革,培育发展新动能》的特别致辞。加拿大华商发展基金会共同主席、加拿大中华时报社社长庞燕女士在接受本网记者的连线采访时表示,中国总理给世界传递了一种信心。

庞燕女士告诉记者,在当前世界经济增长乏力,中国经济亦进入“新常态”的背景下,国际社会对中国经济在2015年的表现格外关注,期待李克强总理此行能够释放中国经济“好声音”,“正如大家所期望的,中国总理为世界带来了强劲的正能量。”“总理本人出席论坛年会并致辞,说服力非常强,他的正面能量效应会释放出来。还有一个是信心效应,因为中国经济已经是世界最大的贡献者之一,在‘新常态’的背景下,总理讲中国仍是‘中高’增长,就是给世界传递一种信心。”

庞燕女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李克强总理出席世界经济论坛年会是中国领导人本年度外访的“开局之旅”,而达沃斯是全球范围内第一场重大国际活动,年会上释放出的信息和观点会影响整个一年的世界经济,所以它会起到“春江水暖鸭先知”的作用。在全球经济复苏乏力、下行压力加大的情况下,世界自然而然地将目光投向中国这个第二大经济体。庞燕说:“中国怎么说?怎么做?牵动世界经济的冷暖。”“中国经济已进入‘新常态’,增长由高速转为中高速,全世界对这一变化带来的影响格外关注,中国的经济不仅与世界经济紧密相关而且对世界经济的影响力越来越大。无论是自贸区‘扩围’,抑或是‘一带一路’启程,在‘后危机’时代,中国经济已成为世界经济新引擎。中国怎么说?怎么做?牵动世界经济的冷暖。中国无论是结构调整,还是深化改革,意味着什么?对于外国投资来说,他们非常想知道这些事情背后有什么缘故,而且对未来的经济走势有什么意义。”

加拿大华商基金会共同主席、加拿大《中华时报》社长庞燕女士说,正如李克强总理在致辞中所指出的“中国经济要长期保持中高速增长,迈向中高端水平,要对传统思维‘说不’,为创新体制‘叫好’,关键要推进结构性改革,创新宏观调控,优化产业结构,扩大内需,增加消费,改善收入分配和民生福祉。中国发展潜力巨大,会给世界带来新机遇。”庞燕女士表示,身为海外华人华侨很受鼓舞,相信稳步健康发展的中国还将继续引领世界经济向前发展。“当今中国经济形势是最好的,中国经济发展的速度仍然是最快的,发展的质量不断在改善,这些都说明了中国经济向好的积极趋势。我相信,中国的经济还会健康的发展的,中国的经济还会引领世界的经济发展的。”

[责任编辑:PN053]

标签:产业结构 经济发展 调控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