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马拉维洪灾遇难者增至176人


来源:新华网

利隆圭消息:马拉维副总统索洛斯·奇利马16日表示,该国洪灾遇难者已增至176人,逾20万民众生活受到影响。

原标题:马拉维洪灾遇难者增至176人

新华网卢萨卡1月17日电(记者 彭立军)利隆圭消息:马拉维副总统索洛斯·奇利马16日表示,该国洪灾遇难者已增至176人,逾20万民众生活受到影响。

据马媒体报道,奇利马当天在南部城市布兰太尔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持续的恶劣天气加大了救援难度,但马警方和国防部的联合救援行动仍在继续。他呼吁国际社会给予更多物资援助。

目前,包括国际红十字会、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等国际组织已经协同马政府投入到救灾工作中。

多日来连续暴雨引发的洪灾已导致马拉维全国三分之一的地区成为灾区。气象部门预测,降雨将从南部转移至北部和中部,未来两天局部地区将会遭受更多强降雨。马拉维雨季一般从十月份一直持续到来年四月份。

另据报道,在马拉维邻国莫桑比克,持续多日降雨引发的洪灾已造成至少35人丧生,逾40万民众生活受到影响。

[责任编辑:PN038]

标签:气象 降雨 救灾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