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浙江温岭52辆校车沦为“公厕”续:涉案校长获缓刑


来源:钱江晚报

本报讯 去年9月,温岭52辆崭新校车闲置一年沦为“公厕”的新闻,一度成为坊间热议话题。后经公安机关查实,用来购买校车及报批的教育局批文竟然是伪造的(本报1月7日A10版,1月12日A7版均有报道)。昨天下午,法院对校车撂荒事件中涉案校长汤玉坤伪造国家机关公文、印章一案进行一审宣判,汤玉坤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二年。

原标题:涉案校长伪造文件、公章获缓刑

本报讯 去年9月,温岭52辆崭新校闲置一年沦为“公厕”的新闻,一度成为坊间热议话题。后经公安机关查实,用来购买校车及报批的教育局批文竟然是伪造的。昨天下午,法院对校车撂荒事件中涉案校长汤玉坤伪造国家机关公文、印章一案进行一审宣判,汤玉坤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二年。

汤玉坤1985年生,祖籍安徽六安人,出事前系一家民工子弟学校的校长。经查明,2013年7月某日,汤玉坤联系办假证人员,伪造了一份温岭市教育局《关于成立温岭市惠民校车服务有限公司的批复》的文件,并在文件上加盖了伪造的温岭市教育局公章,后将伪造的文件提供给他人采购校车及办理工商登记。

2014年1月,汤玉坤为了在松门筹办学校,在一份《办学申请报告》的结尾处伪造教育局领导签字,后联系办假证人员伪造温岭市教育局的印章加盖在办学申请报告上,并以该报告作为租用办学用房的依据。

1月6日,温岭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此案,汤某当庭自愿认罪。

法院认为,汤玉坤与人合伙伪造国家机关公文、印章并使用,其行为已构成了伪造国家机关公文、印章罪。鉴于其归案后如实供述犯罪事实,当庭自愿认罪,确有悔罪表现,决定依法予以从轻处罚,并适用缓刑。

本报通讯员李洁本报驻台州记者陈栋

[责任编辑:PN044]

标签:一审 安徽 印章罪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