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比利时男子独闯叙利亚战场 花10月救回加入IS儿子


来源:华商报

原标题:比利时父亲勇闯叙战场救加入“伊黎”儿子回家 美国电影《飓风营救》中有一位为了保护家人在所不惜的父亲,现实生活中也有这么一位英勇父亲。据《每日邮报》12日报道,比利时的一

原标题:比利时父亲勇闯叙战场救加入“伊黎”儿子回家

美国电影《飓风营救》中有一位为了保护家人在所不惜的父亲,现实生活中也有这么一位英勇父亲。据《每日邮报》12日报道,比利时的一位父亲为了救回参加极端组织“伊黎”的儿子,居然独自前往叙利亚战场,花了10个月终于把加入“伊黎”的19岁儿子带回了家。

乖孩子变成狂热宗教分子

比利时青少年杰约恩原本是个规矩的少年,热爱街舞。在读高三时,18岁的他突然不想读书。结果,他和几个朋友被当地一激进恐怖组织招募。被成功“洗脑”后,本来乖乖的一个孩子变成奇怪的狂热宗教分子。

后来,在恐怖组织的“安排”下,杰约恩和朋友被送到埃及进行“旅行进修”。结果,带路的把他送到埃及的一个激进组织,给他们进行教育的都是来自欧美等国的圣战分子。受训完后,他们就全部被集体秘密送到叙利亚某地投入战场,加入到“伊黎”组织。

为了不让这些青少年与外界联系,他们被极端组织集体看管。不过,杰约恩还是偷偷地打电话回家告诉父亲迪米特里,他们在叙利亚作战,很想回家但是组织不准。

10个月三次远赴叙战场营救

50岁的迪米特里得知儿子被送到叙利亚战场,十分焦急。而当时报道称,两名叙利亚青年在叙利亚参战不幸死亡。这位焦急的父亲曾向比利时政府部门求援,但得到的回答是,“我们是个民主国家,你儿子有宗教信仰自由,我们帮不上忙。”对于政府的回复,迪米特里表示,“这真是悲哀。世界上有数千名家长就和我一样,孤立无援,没有人愿意伸出援手。这真是令人沮丧。”迪米特里是名退役军人,他深知战场的残酷。不忍儿子死于战场,这名退伍军人作出一个非常危险的决定:亲自前往叙利亚救回儿子。于是,他用了10个月的时间三次往返叙利亚。

在这期间,迪米特里跟叙利亚的各种武装团体接触,疏通关系打听儿子的情报。他说:“那时候简直是生死一线间,经常一句话不对就可能被杀,有几次在子弹和炮弹间逃出来。我还曾被当作西方国家的间谍抓起来,并遭受毒打,一切都是靠我对儿子的爱才撑得下来。”此外,迪米特里还曾被狙击手袭击。经过多次死里逃生,他终于找到了儿子,并成功将他带回国。

获救后,杰约恩表示,对加入极端组织的行为感到后悔。回国后,他为此受到法律的制裁。但他供称自己只是负责运送医疗用品与照顾伤者等,并未去战场杀人。救出儿子后,迪米特里再次重返叙利亚,开始帮助那些“一时头脑发热”误入圣战的年轻人回家,这其中除了比利时人,还包括一些来自英国的青少年。他已帮助其他三位父亲成功解救出他们的四个孩子。

华商报综合报道 袁金会

[责任编辑:PN044]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