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东新疆班学生写给妈妈的信:我们在这里很好


来源:人民网

1月6日,广东省江门培英高级中学新疆班全体学生共同发表了给母亲的一封信——妈妈,我们在这里很好。

原标题:广东新疆班学生写给妈妈的信:我们在这里很好

编者按:1月4日,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新疆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共青团北京大学委员会主办的庆祝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60周年“万个故事献祖国”活动在北京大学启动以后,消息从首都北京传到南国,1月6日,广东省江门培英高级中学新疆班全体学生共同发表了给母亲的一封信——妈妈,我们在这里很好。

妈妈:

远离家乡,我们从网络上看到了在首都北京、在北京大学举办的“万个故事献祖国”活动。透过电视和网络,我们听到了一个个朴实无华、感人泪下的故事,我们看到了一张张反映家乡巨变、旧貌换新颜的照片。它们像湖中泛起的涟漪一样,勾起了我们对家乡的回忆和思念。

在祖国的关怀下,我们走出了沙漠,走出了戈壁,不远万里来到祖国大陆的南端——广州求学。在这里,我们学习文化,增长见识;在这里,我们胸怀祖国,放眼世界;在这里,我们接受着现代文明的洗礼。

身在内地,每每相传着与新疆人相关的、与文明社会不合拍行为时,我们是那么的紧张,心都在抽搐!每每听闻我们新疆人被认可、被点赞的时刻,我们是如此的高兴,心都在欢笑!

人文教育的熏陶,让我们对生命、价值、民族…增加了很多认知和感悟。现代文化的浸润,让我们对人生、社会、国家…多了几分理解和思考。

身在内地,每每看到那些泯灭人性的事件发生时,我们是如此的愤怒,心都在哭泣!又每每听到家乡民生建设取得一件又一件里程碑式的成就时,我们是那样的自豪,心跳都加速了!

内高班的学习生活,给我们插上了腾飞翱翔的翅膀。我们感恩祖国,我们热爱家乡,我们想念妈妈!我们有很多很多的心里话,想对妈妈您说。

妈妈,我们在这里很好。是学校老师们无微不至的关爱,同学们无私的帮助,让我们感受到了父母般的关怀和家庭般的温暖,成长为一个懂得爱的人。

妈妈,我们在这里很好。在这里,我们亲眼目睹了祖国腾飞的姿态,亲手触摸了祖国发展的脉动,从一个懵懂的少年成长为胸怀祖国的人。

妈妈,我们在这里很好。是国家的关怀,给了我们如此优厚的学习生活条件;是党的政策,给了我们这无比珍贵的学习成长机会。在祖国的怀抱里,我们懂得了感恩。

妈妈,我们在这里很好。兰新高铁开通了,这是几代人的追求啊;叶尔羌河治理拉开了序幕,这是千年的梦想啊。家乡的巨变,我们的心潮澎湃,也更加坚定了我们立志成才、建设家乡、报效祖国这始终不变的宏志。

妈妈,回顾新疆60年沧桑巨变,目睹新疆5年跨越腾飞,我们想表达的感慨太多,想送去的祝福太多。妈妈,请您放心,我们在这里很好;妈妈,请您放心,我们绝不会漠视那些祸害家乡的渣滓;妈妈,请您放心,我们在祖国怀抱中成长,为了祖国的需要,我们时刻准备着!

广东省江门市培英高级中学新疆班全体学生

2015年1月6日

[责任编辑:PN053]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