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庆祝新疆自治区60年万个故事献祖国活动在北大启动


来源:凤凰资讯

庆祝新疆成立60周年万个故事献祖国活动在北大启动凤凰资讯 1月4日,庆祝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60周年“万个故事献祖国”活动启动仪式在北京大学新太阳学生中心举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1月4日,庆祝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60周年“万个故事献祖国”活动启动仪式在北京大学举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学军出席并讲话。摄影:曾昭明 

1月4日,庆祝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60周年“万个故事献祖国”活动启动仪式在北京大学举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新疆网信办主任罗夫永主持。摄影:曾昭明

12名来自新疆各行各业、不同年龄段的新疆普通人,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向外述说了一个真实、多元、积极向上的新疆。摄影:曾昭明

与故事会同时亮相北京大学的还有名为“新疆故事”的图片展。摄影:曾昭明

庆祝新疆自治区成立60周年万个故事献祖国活动在北大启动

凤凰资讯 1月4日,庆祝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60周年“万个故事献祖国”活动启动仪式在北京大学新太阳学生中心举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学军,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叶静漪,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副局长汪洋荣等出席。活动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新疆网信办主任罗夫永主持。

12名来自新疆各行各业、不同年龄段的新疆普通人,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向外述说着一个真实、多元、积极向上的新疆;400余张不同年代不同角度的照片传递着新疆多姿多彩的魅力。

正在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攻读博士的布玛丽亚木·买买提,是一位在阿图什农家长大的女孩,自13岁起埋下北大梦,通过自己的努力与不懈追求,在成为一个母亲后,终于圆梦北大。她在演讲中说说:“人是要有梦想的,无论干事还是创业,我坚信:只有努力才能改变,只要努力就能改变。风雨过后,必定会有彩虹。”   

王霄飞,最年轻的吐鲁番地区文物管理局局长,北京大学毕业后,放弃内地工作机会,选择来到新疆“火洲”,他说,“新疆是一个来了就不想走的地方,新疆是一个可以托付的地方”,如今,王霄飞已将新疆视为“第二故乡”。 

年近七旬的新疆第一代导游毕亚丁,库尔班·吐鲁木大叔的重孙女、“辽宁舰”上的退役女兵如克亚木·麦提赛地,外裔中国人、选择扎根新疆的退休干部李忆祖,放弃家乡优厚条件、情定喀什的广东姑娘冯卓怡,大学毕业后自愿回乡创业、带动村里人脱贫致富的柯尔克孜族青年买买提努尔·玉山,使用微博进行村务管理、宣传家乡变化的村党支部书记张泉年,始终铭记养父母和内高班“校长妈妈”恩情的沙依甫加玛勒·阿布都拉,从美国留学归来潜心研究并向外传播新疆的郑亮博士……一个个朴实的新疆故事,在燕园古韵校舍间流淌,将现场观众的思绪带到了辽阔的新疆大地。 

与故事会同时亮相北京大学的还有名为“新疆故事”的图片展,图片展分为《笑脸墙》、《梦想,生生不息》、《这里是新疆》、《幸福从这里出发》等篇章,一组组照片通过时光对比,呈现出新疆和新疆人60年来的变化。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学军在讲话中说,今年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60周年,自治区将举办一系列庆祝活动,“万个故事献祖国”图片展、故事会,拉开了这一系列庆祝活动的序幕。李学军指出,不同地域、不同行业、不同年龄段的新疆人,怀着感恩之心、爱国爱疆之情把自己的故事献给祖国,证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60年来的发展历程是60年的感恩之旅,“人物是普通的,胸怀是博大的;故事是普通的,感情是厚重的;声音是普通的,和声是独特的、强烈的。最朴素的人讲述的新疆故事,体现了新疆精神,彰显了新疆形象,描绘了新疆未来,承载着实现中国梦的心愿”。

聆听和目睹了新疆60年来翻天覆地的变化后,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叶静漪表示:新疆是美丽的,我们要了解新疆!新疆是美好的,我们要关注新疆!新疆是开放的,我们要走进新疆!此次活动,向大家展现了一片团结奋进而欣欣向荣的乐土,一个积极进取而充满活力的新疆。她也希望有更多的北大学子选择到新疆。

庆祝新疆成立60周年“万个故事献祖国”活动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新疆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共青团北京大学委员会主办。

主办人员向凤凰网介绍,新疆地处亚欧大陆中心腹地,是世界上少有的四大文明交汇地,这里一直受外界所关注,但真正了解新疆的人并不多。这些年,新疆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大建设、大开放、大发展的良好局面,然而不可否认的是,由于种种原因,对外界来说,新疆仍是一个“谜”,新疆的自然风光、多元文化、经济发展等等,仍需要一一揭开面纱。庆祝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60周年“万个故事献祖国”活动,搭建了一个让外界了解新疆的平台,借助这一平台,相信内地人会对多个民族聚集、多种宗教并存、多元文化交融的新疆,有一个真实且鲜活的感受。意在向外界还原一个客观真实、欣欣向荣的新疆。

此次活动一改传统的“高大上”姿态,讲故事的人、故事中的人,全部来自全疆各地的“草根人士”,主办方希望通过一个个新疆普通人的故事,传递积极的、健康的、向上的正能量,相信通过这些故事,外界会对新疆重新定位,也会对新疆有一个更加客观全面的了解,进而迸发出建设边疆的情怀。

北京大学师生、部分在京学习的新疆内地高中班学生以及新疆籍在京学生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了活动。 (艾锋)

 

[责任编辑:PN022]

标签:新疆 60年 万个故事献祖国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